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建廈門:鳳凰花開“燃”滿城
2023-06-09 10:03:35來源:人民網編輯:姚鹿責編:尹小兵

福建廈門:鳳凰花開“燃”滿城

廈門鼓浪嶼上鳳凰花盛開。林銘鴻攝

  人民網廈門6月8日電 (陳博、張萌)看,鳳凰花開了。六月時節,灼熱的陽光灑向鳳凰木枝頭,光影斑駁,滿眼儘是艷麗的橙紅色,映照出夏日的動人景致……近日,廈門島內外的鳳凰木花期如約而至,在校園裏、公園內、道路旁,成片鳳凰木花團錦簇,浪漫而美好,引得不少市民遊客觀花賞景。

  花似丹鳳冠,葉如飛凰羽。據悉,鳳凰木是熱帶樹種,喜高溫多濕和陽光充足的環境。漫步廈門島內外皆能看見鳳凰木的身影,今年鳳凰木的盛花期從5月下旬持續至6月上旬,眼下正是賞花觀景的好時節。

福建廈門:鳳凰花開“燃”滿城

廈門街頭巷尾處處可見鳳凰花。人民網 陳博攝

福建廈門:鳳凰花開“燃”滿城

廈門白鷺洲公園內,蝴蝶在鳳凰木的花朵間吸食花蜜。胡婉琪攝

福建廈門:鳳凰花開“燃”滿城

集美龍舟池畔,鳳凰木花開滿樹,引得市民遊客前來觀賞。人民網 陳博攝

福建廈門:鳳凰花開“燃”滿城

廈門筼筜湖畔,一隻白頭鵯在鳳凰木枝頭梳理羽毛。人民網 陳博攝

福建廈門:鳳凰花開“燃”滿城

廈門蓮前西路,鳳凰木的花朵綴滿枝頭。人民網 陳博攝

福建廈門:鳳凰花開“燃”滿城

廈門檳榔東裏鳳凰花夾道盛放。人民網 陳博攝

  夏日紅花綺,糜芳似火嫣。仲夏的廈門,熱烈而喧鬧……位於筼筜湖畔的白鷺洲公園,滿樹繁花映襯著碧水藍天,一株株鳳凰木猶如穿上花裙的舞者,隨微風翩翩起舞;而檳榔東裏鳳凰花夾道盛開,整條東明路被包裹在濃密的花海之中,樹上鳥兒嬉戲打鬧,樹下居民泡茶話仙,鳥啼蟲鳴夾雜著閩南方言,偶有公交車穿行而過,市井煙火氣十足。

福建廈門:鳳凰花開“燃”滿城

廈門六中操場旁,鳳凰木滿樹流火。林銘鴻攝

福建廈門:鳳凰花開“燃”滿城

廈門大學畢業生身穿學士服,在鳳凰花開的路口合影留念。林銘鴻攝

  鳳凰花開送學子,又是一年畢業季。廈門六中操場旁的鳳凰木枝葉婆娑,滿樹流火,不知在多少個酷熱的夏天,陪伴著莘莘學子奔赴高考考場。而在廈門大學的芙蓉湖畔,紅光漫天的鳳凰木訴説著畢業時節的溫柔繾綣,在鳳凰花開的路口,總有身著學士服的畢業生合影留念。

福建廈門:鳳凰花開“燃”滿城

廈門湖濱中路地鐵大廈旁,鳳凰花開得格外茂盛。人民網 陳博攝

福建廈門:鳳凰花開“燃”滿城

廈門中山公園內,灼灼的紅、茂密的綠相映成趣。人民網 陳博攝

福建廈門:鳳凰花開“燃”滿城

廈門軟體園二期旁,鳳凰木花繁如火、花盞熾盛。人民網 陳博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