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科創> 正文

DAVAAJAV:廣州科技創新發展迅猛

2017-07-10 11:24:4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蒙古國家公共廣播電臺記者DAVAAJAV Batzaya(左)。(攝影 陳讚亮)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報道(陳偉讚 林小英):7月3—8日,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和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主辦,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全媒體支持的“2017‘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主流(網絡)媒體看廣州”活動在廣州舉行。

  活動期間,蒙古國家公共廣播電臺記者DAVAAJAV Batzaya接受了媒體採訪。DAVAAJAV表示,她非常榮幸可以通過“2017‘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主流(網絡)媒體看廣州”採訪活動這個機會來到廣州,廣州不僅是一座美麗的花城,也是一座集歷史厚重感與高科技發展並存的現代化城市,其貿易、科技發展均可以與西方發達國家相媲美。

  DAVAAJAV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和沿線主要國家的重大戰略,作為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發祥地,廣州擁有自身的優勢,不僅是一座自由貿易中心,還是一座歷史文化悠久、自然環境優質、生活設施完善、極具旅遊價值的城市。尤其是廣州的科技創新發展,尤為令人震驚。這次的廣州之行讓她了解到中國政府正致力於在2020年前將廣州打造為集工業、基礎設施、建設為主的科技創新樞紐城市,自中國政府2012年計劃確立廣州南沙港口為自由商業中心以來,廣州經濟貿易持續快速發展,並帶動了接壤地區的經濟和社會發展。近年來,蒙古國與中國的貿易往來日益頻繁,尤其是廣州的服裝商品在蒙古國尤為暢銷,她希望中蒙關係在“一帶一路”倡議的引領下邁上一個新臺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