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黃寧生到黃村鎮三洞村調研指導精準扶貧工作

2017-07-17 16:13:5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近日,廣東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黃寧生率隊到黃村鎮三洞村調研指導精準扶貧工作。廣東省科技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楊軍,河源市委常委、秘書長、東源縣委書記何廣延等參加調研。

  黃寧生在黃村鎮三洞村扶貧工作座談會,聽取了廳駐三洞村第一書記李延軍的科技精準扶貧工作情況彙報,東源縣、黃村鎮有關也就扶貧相關工作情況做了彙報。省科技廳派駐扶貧工作隊積極開展扶貧工作,目前已經籌集資金663.5萬元,累計投入501.6萬元發展科技産業扶貧(紅肉蜜柚、優質雞養殖)和建設民生基礎設施。三洞村建檔立卡貧困戶52戶共198人中,目前已有26戶貧困戶70人實現脫貧,超額完成了省扶貧辦下達的扶貧任務,科技産業扶貧工作進展順利。

  黃寧生表示,三洞村在開展扶貧工作一年多來,村容村貌煥然一新,貧困戶脫貧、民生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卓有成效,這是省、市、縣、鎮、村共同努力的結果,充分體現了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充分體現了各級黨員幹部為民服務的工作成效。黃寧生指出,扶貧工作接下來要圍繞貧困戶脫貧這一中心點,要以科技為支撐,紮實推進基礎設施項目推進,紮實做好黨建工作,紮實發展脫貧産業,爭取年底實現全部脫貧、可持續脫貧,讓三洞村老百姓真正有獲得感、幸福感。要重點發展好三洞村“一村兩品”特色産業,為三洞村的貧困戶帶來實實在在的收入。要推動科技與精準扶貧工作深度人融合,做好技術培訓,解決好産業風險問題;要抓好民生基礎設施建設,做好飲水、電網、路燈、文化中心等惠民工程;要抓好基層黨建工作,紮實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使黨組織成為扶貧攻堅工作的工作骨幹和堅強領導核心。

  河源市委常委、秘書長、東源縣委書記何廣延感謝省科技廳心繫基層,心繫扶貧工作,對三洞村的幫扶,不僅送資金、送物資,更重要的是利用科技優勢,大力實施特色産業幫扶,切實為貧困戶帶來實惠。同時科技廳不僅僅是對貧困村三洞村大力幫扶,長期以來對對東源縣的幫扶更是不遺餘力,助推東源在産業共建、創新驅動發展、農業科技創新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希望科技廳一如既往地對東源給予關心和支持,為東源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科技支撐。(供稿 廣東省科學技術廳 編輯 陳偉讚 耿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