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歪曲真相虛構事實 潮州兩自媒體經營者被拘

2017-07-17 11:27:1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7月16日,潮州市兩名自媒體經營者因虛構事實、散佈謠言,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拘。

  7月16日淩晨,一摩托車駕駛員為逃避檢查、衝卡並撞傷交警執勤人員的視頻在網上傳播。當天上午,微信公眾號“全球潮州”、“潮州直播”兩個自媒體在未經核實的情況下,發佈虛構、歪曲事實的視頻,引起不明真相網民的熱議,造成不良的社會影響。潮州市公安機關發現後,立即開展調查,並於當天下午將兩個自媒體的經營者帶回審查。

  經查,自媒體經營者王某(男、28歲,潮州市楓溪區人)、余某(男,33歲,潮州市楓溪區人)對自己虛構事實、散佈謠言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目前,兩人均依法被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任何為了吸引網民關注、增加點擊量而發佈未經核實消息擾亂公共秩序的,公安機關將依法進行處理。(供稿 潮州市公安局 編輯 陳偉深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