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潮州開展“治六亂”行動 推進“六城同創”

2017-07-18 15:50:0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潮州市“六城同創”“治六亂”工作動員大會現場。(供圖 潮州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7月17日上午,潮州市委召開潮州市“六城同創”“治六亂”工作動員大會,動員和號召全市廣大幹部群眾堅定信心、擂響戰鼓,全面開展“治六亂”大行動,加快推進“六城同創”創建工作。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各縣區,市委書記劉小濤出席會議並作講話,市長殷昭舉主持會議。

  會上,劉小濤指出,一個地方的發展必須具備三大要素,其中區位優勢和發展空間是基礎,而起決定性作用的是城市環境。過去一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潮州城市面貌發生很大的變化,群眾最滿意的是環境衛生整治,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是整治不夠徹底、持續力度不夠。因此,“六城同創”“治六亂”順應民意,勢在必行,既是潮州振興發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關鍵所在。他強調,只有環境搞好了,才能擦亮“門面”和中國瓷都、中國工藝美術之都等金字招牌,打造一個獨具特色的歷史文化名城;才能留住本土企業,做大做強陶瓷、旅遊等傳統産業,提高城市的核心競爭力,讓人才和外商不引自來,吸引越來越多的“金鳳凰”。

  劉小濤強調,開展“六城同創”工作,關鍵在於落實。要找準共同點,合併同類項,始終堅持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統領,以創建“國家衛生城市”為核心基礎,以“治六亂”為切入點,統籌推進其他四項創建工作;要改變“一陣風”工作模式,把“六亂”整治任務和責任落實到縣區、街道、居委的具體人員,並在整治中考核、選拔幹部,以結果論英雄;要堅持“治建管”同步推進,重拳“治六亂”,聚焦“六亂黑點”,對照“帳單圖表”,開展徹底整治;同時建好“六個十”,實施公園、肉菜市場、道路“黑底化”及綠化改造提升、停車場、廁所等一批城市配套設施改造提升,補齊城市建設“短板”;實施“三個化”管理,注重“日常保健”,建立起網格化、精細化、常態化的管理長效機制,讓城市管理走上良性的軌道。要以為民惠民、共建共享美麗新家園為目標,深入動員,眾志成城,形成全民參與的強大合力;要嚴格執法、規範執法,做到以情動人、以理服人、以法化人,推動整治工作順利開展。

  殷昭舉要求,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六城同創”“治六亂”工作,全力向“六亂”頑疾宣戰;要明確責任,分線條、分層級建立網格化責任體系,制訂6張“治六亂”責任地圖,列出問題清單,明確責任人、責任範圍和任務時間,實現創建工作“挂圖作戰”,做到督查問責有據可依、到人到位;要集中攻堅,按照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拿出信心與決心,確保“治六亂”在短時間內取得明顯突破,顯著改善城鄉環境;要瞄準“臟亂差”,狠抓“治建管”,紮實做好拆、擋、建、綠等各項具體實在的工作,守住創建成果,守牢整治陣地;要建立長效監管機制,把社會團體和人民群眾廣泛發動起來,形成整治合力,不斷鞏固創建成果,堅決防止“臟亂差”反彈。

  潮州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林壯森對“六城同創”“治六亂”工作進行部署;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和總結“六城同創”前階段工作,並就“治六亂”工作方案作起草説明。市領導王少勇、張傳勝、楊安隊、林小群、姚繼新、陳少宏等出席會議。(供稿 潮州市委宣傳部 編輯 陳偉深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