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會議25日召開

2017-07-19 08:34:22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會議25日召開

  南方日報訊:18日上午,廣東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一〇八次主任會議在廣州召開。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主持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徐少華、周天鴻、陳小川、陳繼興、黃業斌、羅娟,秘書長陳逸葵出席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常委會各工作委員會及辦公廳、派駐紀檢組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本次主任會議決定,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于2017年7月25日至27日召開,會期2天半。建議議程:審議《廣東省旅遊條例(草案修改二稿)》《廣東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辦法(草案修改二稿)》《廣東省社會救助條例(草案修改二稿)》《廣東省流動人口服務管理條例(修訂草案修改稿)》《廣東省建設工程品質管理條例修正案(草案)》《廣東省港口管理條例修正案(草案)》《關於授權省政府下放廣州、深圳市實施有關省級行政職權事項的決定(草案)》《廣東省氣瓶安全條例(草案修改稿)》《廣東省鄉鎮人民代表大會主席和主席團工作條例修正案(草案修改稿)》《廣東省全民閱讀促進條例(草案)》《廣東省企業和企業經營者權益保護條例(修訂草案)》《廣東省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修訂草案)》《廣東省法治宣傳教育條例(修訂草案)》;審查《廣州市博物館規定》《湛江市城區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連南瑤族自治縣村鎮規劃建設管理條例》;聽取和審議省人民政府關於廣東省2016年省級決算草案的報告,審查和批准省級決算;聽取和審議省人民政府關於廣東省2016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關於廣東省2017年上半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的報告、關於廣東省2017年上半年預算執行情況的報告;聽取和審議省高級人民法院關於知識産權審判工作情況的報告、省人大常委會專題調研組關於穿越生態嚴控區線性工程環境保護措施落實情況的調研報告;審議人事任免事項。

  本次主任會議聽取和審議了關於提請審議《廣東省企業和企業經營者權益保護條例(修訂草案)》的議案(稿);聽取和審議了關於《廣東省氣瓶安全條例(草案)》、《廣東省鄉鎮人民代表大會主席和主席團工作條例修正案(草案修改稿)》、《邀請華僑列席廣東省人民代表大會會議試行辦法》修改情況的報告;聽取和審議了關於《廣東省建設工程品質管理條例修正案(草案)》《廣東省港口管理條例修正案(草案)》《關於授權省政府下放廣州、深圳市實施有關省級行政職權事項的決定(草案)》的初步審查意見;聽取和審議了關於《廣東省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修訂草案)》《廣東省法治宣傳教育條例(修訂草案)》《廣東省全民閱讀促進條例(草案)》的審議意見;聽取和審議了關於《廣州市博物館規定》《湛江市城區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連南瑤族自治縣村鎮規劃建設管理條例》的審查報告。

  本次主任會議還聽取和審議了關於我省法院知識産權審判工作情況的調研報告、關於穿越生態嚴控區線性工程環境保護措施落實情況的調研報告、關於廣東省2016年省級決算草案的初步審查報告、關於廣東省2016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工作報告的審議情況報告、關於廣東省2017年上半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報告的審議情況報告、關於廣東省2017年上半年預算執行情況報告的審議情況報告。 (記者 辛均慶 通訊員 任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