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推動政協外事僑務創新發展

2017-07-20 08:33:45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推動政協外事僑務工作創新發展

  廣州日報訊:昨日,全省地級以上市政協外事僑務工作座談會在東莞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尤其對廣東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總結交流近年來全省各級政協開展外事僑務工作的經驗做法,探討研究新形勢下加強外事僑務工作的新思路、新舉措,在新的起點上推動人民政協外事僑務工作創新發展。省政協副主席林雄、王珣章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通報了省政協外事僑務工作情況;聽取了僑情和開展公共外交專題講座。各市政協分管副主席及委員會負責人進行了座談交流。

  林雄指出,近年來,全省各級政協認真貫徹中央的總體外交大局和僑務方針政策,重視政協外事僑務工作的開展,展現出積極有為、各具特色、深入務實的工作作風。一是牢牢把握民主團結兩大主題,緊緊圍繞黨委政府中心工作,自覺服務大局;二是不斷創新工作載體,廣泛聯繫團結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紮實推進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三是堅持發揮委員主體作用,多種形式推動委員履職盡責,建言獻策效果明顯;四是各地政協重視,外事僑務工作隊伍積極作為,作風紮實。林雄強調,我省各級政協組織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統領,不斷增強做好外事僑務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自覺把履職實踐融入廣東新一輪發展大局,對照省黨代會的重大決策部署調整工作思路、選準服務大局和政協履職的切入點,深入開展調研視察和建言獻策,為各級黨委政府科學決策、民主決策提供更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為廣東在新起點再創新輝煌和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服務。要發揮海外僑胞作用,促進與世界各國特別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政策溝通,民心相通。要通過公共外交協會的平臺,廣泛開展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講好中國故事、廣東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廣東聲音,為營造客觀友好的國際輿論環境作出新貢獻,以出色的履職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全媒體記者 廖靖文 通訊員 黎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