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文旅> 正文

莞城將辦《中國故事》親子共讀會

2017-08-17 09:01:54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廣州日報訊 :東莞教師、冰心兒童文學獎得主黃俏燕歷時10年整理集結的《中國故事》一書日前眾籌出版。為鼓勵市民閱讀,推廣親子共讀,助力本土文學創作,由莞城文明辦、高埗文明辦牽頭,文化週末與莞城圖書館等聯手推出“真的傳統,真的現代——在東莞發現《中國故事》”系列活動將於明日拉開帷幕。

  10個故事題材來自本土

  《中國故事》全書收錄了81個故事,其中10個故事的題材均來源於東莞本土。該書的書籍設計頗具新意,書中配有插圖,插圖由著名繪本畫家蔡皋之女、藝術家蕭翱子帶領學生共同創作,兼具中國傳統民間藝術及現代元素,書籍的封面則由一張大海報折疊而成。

  為更好地為市民呈現這一優秀的本土原創作品,莞城文明辦等多部門聯手推出“真的傳統,真的現代——在東莞發現《中國故事》”系列活動。該活動明天正式拉開帷幕,26日前在莞城萬科城市廣場舉行預展,8月26日~9月24日在莞城圖書館接力展出。屆時,10幅版畫原件、81個題花、10個音頻朗讀的中國故事將在展覽上亮相,全面展現《中國故事》所承載的童年記憶、傳統智慧和人生況味。

  26日有親子共讀會

  8月26日下午,“穿越·憶回·沉浸——《中國故事》親子共讀會”將在莞城市民廣場西正廳舉行,《中國故事》作者黃俏燕、出版人涂志剛將到現場與觀眾進行共讀分享。黃俏燕將用東莞話給大家講中國故事,並以“中國故事百年發現之旅”與涂志剛進行對話,分享圖書創作過程背後的精彩點滴。

  活動現場互動環節還將邀請家長和孩子上臺,以分角色朗讀故事的方式進行“親子互動”,參與者有機會獲取現場贈書(。全媒體記者 劉滿元 通訊員 莞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