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自貿區> 正文

廣州南沙首屆國際船舶融資租賃論壇成功開幕

2017-08-25 17:15:1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廣州南沙首屆國際船舶融資租賃論壇活動現場。(攝影 蔡林聰)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8月23日下午,2017年國際船舶融資租賃論壇在廣州南沙融資租賃創新服務基地成功舉辦。本次論壇以“粵港澳大灣區航運金融發展新思維”為主題,深入探討粵港澳大灣區航運金融發展新思維下的南沙船舶融資租賃發展的新需求、新變化和新趨勢,推動産業鏈各環節合作共贏。

  本次論壇由廣州南沙開發區金融工作局主辦,廣州南沙融資租賃工作組、廣州融資租賃研究院、廣州融資租賃産業聯盟承辦。廣州市南沙區政府相關領導、職能部門及南沙航運産業基金負責人出席論壇,此外,論壇還邀請到交銀金租等全國及南沙船舶租賃企業,廣船國際等船舶製造企業,中交郵輪等郵輪經濟企業等企業負責人及相關服務機構代表120余人參會,頭腦風暴,共同探討南沙國際船舶融資租賃業發展的機遇與挑戰。南沙區政府副區長阮曉紅出席論壇並致辭。

  融資租賃是南沙區支持發展的重點産業,船舶融資租賃作為融資租賃的重點發展方向,在南沙揚帆起航成為必然趨勢。

  南沙區已經具備發展船舶融資租賃的良好的産業基礎。南沙港作為廣州港的重要組成部分,正在加快打造國際航運中心。無論是船舶製造産業、港口建設還是航運建設及服務等都為南沙船舶融資租賃的發展都提供了廣闊的市場空間。目前,南沙設立了“廣東南沙”船籍港,成立自貿區國際船舶登記中心,打造南沙國際海員外派基地。已經匯集中船龍穴、廣船國際、新船重工、粵新海工等中央、省、市及民營造船企業,中船南沙龍穴造船基地是中國的三大造船基地之一,年造船能力可達358萬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