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沙“微警”在中國廣州工業互聯網國際博覽會亮相

2017-08-29 09:12:0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南沙“微警”參加中國廣州工業互聯網國際博覽會。(供圖 廣州市南沙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8月25-26日,中國廣州工業互聯網國際博覽會在琶洲會展中心舉行,南沙“微警”應邀參加並在博覽會上展示“互聯網+”可信身份認證配套體系和可信門禁、刷臉快遞等相關應用,引起部門行業的廣泛關注和參展嘉賓的高度認可。

    為解決線上警務服務的身份認證難題,2016年5月,廣州市公安局南沙區分局與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動“互聯網+”可信身份認證體系在南沙自貿試驗區的試點應用工作。在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的大力支持與指導下,南沙公安充分發揮南沙自貿試驗區政策優勢,不斷加大技術研發與探索推廣力度,通過研發專用APP與硬體設備、搭建南沙公安“微警認證”平臺,開發多元化的認證方式與途徑等措施,構建了一套獨特的身份認證機制——“微警認證”,可以為“微警”便民服務及第三方應用提供網上身份認證服務,並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2月14日,國家發改委“互聯網+”重大工程項目“可信身份認證服務平臺”示範基地在廣州市南沙自貿試驗區正式揭牌成立。4月1日,南沙公安與廣州市退管辦、騰訊公司微信團隊等單位共同開發廣州市社會化管理退休人員領取養老金網上資格認證功能正式上線,目前已完成退休人員刷臉認證2萬餘次。近日,又聯合微信推出廣州市公積金中心微信公眾號刷臉登錄和密碼重置功能。

   “微警認證”採用“互聯網+”可信身份認證技術,有效解決了線上“人證同一”的驗證難題,有利於提升政府管理社會與服務公眾的能力水準和工作效率,體現了政策與時代的發展方向。(供稿 廣州市南沙區委宣傳部 編輯 陳偉讚 楊樂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