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白雲警方破獲一宗集資詐騙案

2017-09-14 08:46:5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2017年5月上旬,多名事主向廣州市白雲警方舉報一個名為“廣東樹X”的農業股份有限公司,稱該公司以發展所謂“綠色農業”涉嫌集資詐騙。廣州白雲警方接報後迅速立案展開偵查,經查發現,該公司半年來從廣東、廣西、福建、貴州、天津、上海等地非法募集資金,僅在廣東地區,就吸金高達1500多萬元。警方經縝密偵查,目前已抓獲並依法刑事拘留7名主要嫌疑人。

  吹噓“綠色農業”經濟:大力發展“代理商”

  2016年12月,家住東莞市的林哥(化名)聽廣州的朋友金某介紹,在廣州有個不錯的投資項目,一家名為“廣東樹X”的農業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召集投資。金某稱自己前期已經參與投資,並且從中獲利40多萬元。

  林哥在經過金某三番四次的鼓動,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林哥應約從東莞來到位於白雲區同泰路同泰街某商務酒店9樓的“廣東樹X農業股份有限公司”。一名自稱是董事長的男子楊X邦熱情地接待了林哥,楊X邦吹噓稱其公司抓住當前人們對食品安全的關注,依託廣西某地大型的生産基地,以“互聯網+金融+實體”三位一體的策略發展綠色農業。下一步,公司將擴大生産規模,建成最大的農副産品線上銷售平臺,未來還將上市。一番天花亂墜的吹噓之後,楊X邦告訴林哥:目前,公司正在向全國招收代理商,代理商如果通過復投或發展下線實現可觀業績,則可升級成為區域代理商並獲得高額回報。而現在只需投資3000元就可以成為代理商,公司將在70天內連本帶利分期返還5800積分,返還的積分可以提現,但要收取一定的手續費。如果自己再次投資或推薦一名客戶投資3000元到公司,同樣可以拿到5800提現積分的返利。

  “投資3000元就可以凈賺2800積分,到手現金近2500元,差不多翻了一番。”於是,林哥抱著這樣的想法持著本人的信用卡,通過該公司的POS機刷卡支付了第一筆投資費。取得代理商資格後,林哥用自己名字追加投資30000元,還將自己妻子和妹妹發展為下線。在隨後的一個星期,該公司向林哥支付了預先説好的返利。林哥看到自己的投資收益如此可觀,又叫上三名好友加入公司,作為自己的下線,紛紛投錢。可是好景不長,從2017年1月中旬開始,林哥就沒收到公司的返利。此後的幾個月,林哥三番四次到廣州找公司追要返利,可是楊X邦總是以各種託辭暫緩支付。直至5月初,當林哥帶著親友和其他代理商到公司繼續追要返利時,發現公司已經人去樓空,才意識到被騙,遂報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