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18-03-06 09:09:53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原標題:廣東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李希馬興瑞發言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吳哲 通訊員/岳宗 符信)3月5日下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廣東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審議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代表李希、馬興瑞等參加分組會議併發言。

  李希代表在發言時表示,李克強同志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回顧過去五年工作,科學安排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重點突出,針對性、操作性強,是一個求真務實、開拓進取、凝心聚力的報告。

  李希強調,過去五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歸根到底在於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我們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希強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具有無往而不勝的強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實踐力量,是指引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頭等大事和長期的政治任務,切實用以統一思想行動、統領一切工作,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廣東大地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使父老鄉親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更實在、更可持續,奮力把廣東建設成為向世界展示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範區”。

  李希強調,謀劃和推動新時代經濟發展,必須認真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根本要求。要瞄準世界最高、最好、最優,堅定不移走高品質發展之路,打好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大攻堅戰,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實體經濟,加快建設以創新為戰略支撐、先進製造業為主體的現代産業體系,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在更高層次上推進區域協調發展,推動經濟發展從量和規模的擴張轉向質和效益的提高,真正做到“大而強、大而美、大而優”。

  李希強調,推動解決社會主要矛盾,必須認真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發展中不斷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準。要毫不鬆懈推進脫貧攻堅,確保如期高品質完成脫貧任務。要打好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戰役”,以實幹實效還人民群眾一片藍天、一江清水、一方凈土。要針對群眾關心的新老問題週密謀劃、精準施策,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準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更豐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帶領廣東父老鄉親真抓實幹,把美好願望一個個變為現實。

  李希強調,在新時代幹出新氣象、實現新作為,必須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一以貫之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全面徹底肅清李嘉、萬慶良等的流毒影響,著力整治“四風”,鞏固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把全省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為完成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實現“兩個走在前列”要求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馬興瑞代表在發言時表示,李克強同志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站位高,富有極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集中反映了過去五年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堅強有力;緊扣新時代社會主要矛盾變化,貫徹新發展理念,工作部署科學務實、符合實際;堅持執政為民,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為人民提供優質高效服務;全面加強政府自身建設,以自我革命的勇氣推動政府轉職能、轉作風,體現鮮明的問題導向和強烈的改革精神。他表示完全贊同。

  馬興瑞表示,廣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統領,按照政府工作報告要求,紮實做好廣東各項工作。一要堅定不移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高品質發展。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二要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堅戰。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嚴控政府債務、國企債務風險,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底線,大力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堅決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突出抓好産業扶貧、就業扶貧等幫扶工程,落實國家東西部扶貧協作部署;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重點抓好水污染治理,全面落實大氣污染防治強化措施,穩步推進土壤污染防治。三要堅定不移推動區域城鄉協調發展。支持珠三角率先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高標準規劃建設粵北生態特別保護區,支持東西兩翼打造廣東經濟新的增長極;加快推進世界級機場群等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建設;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改善農村生産生活生態條件。四要深入推動政府自身改革,加快政府職能轉變。進一步深化“放管服”、財政體制、投融資、商事制度和事業單位分類改革,加強政風建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