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將於6月24日在廣州開幕

2019-06-19 09:24:48 來源:人民網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人民網廣州6月18日電(呂紹剛、李語)6月18日,本網從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將於6月24日晚在廣州開幕。

  據了解,從2019年起,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將每年舉辦一屆,每屆一個主題,在香港、澳門和珠三角9市中選取1個城市承辦,以“一地為主、三地聯動”的方式開展系列活動。

  廣東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白潔表示,舉辦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是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共建人文灣區”的具體舉措。文化藝術節將整合粵港澳三地文化資源,推出三地最精彩的節目,塑造灣區人文精神,增強大灣區文化軟實力。

  6月24日晚,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將在廣州大劇院開幕。首屆主題為“灣區花正開”,共有100多項活動,包括開幕式、藝術精品巡演、港澳優秀舞臺藝術作品展演季、青年演藝人才交流季等。

  目前,相關預熱活動已經展開,主體活動將至7月中旬結束。香港、澳門以及珠三角其他8個城市分會場也將同步開展文化藝術活動。部分後續活動將持續到2019年底。

  值得一提的是,在開幕式舉行的同時,廣州主城區珠江河段將開展主題遊船展示活動,由一艘主題船聯合11艘代表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的遊船共同演繹。

  文化藝術節由廣東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遊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共同主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