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第二屆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將在廣東中山舉行

2019-11-08 17:21: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第二屆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新聞發佈會8日在廣東中山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本月9日至15日,由亞洲棒球聯合會和中國棒球協會主辦,東升鎮人民政府、中山市棒壘球協會、廣東熊貓體育文化産業有限公司承辦,中山市熊貓棒壘球俱樂部、中山市熊貓體育産業發展有限公司、中山市熊貓棒壘球俱樂部有限公司協辦的第二屆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將在“中山國際棒球小鎮”中山市東升鎮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將在“中山國際棒球小鎮”中山市東升鎮舉行。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朱子榮

  據了解,本屆比賽以“精彩棒球、魅力中山”為主題,旨在展現中山城市風光和孫中山故里的人文風貌,打造城市專屬體育名片。而本次大賽位於中山東升鎮的主會場熊貓紀念球場更在經過一年的緊張籌備後,已建成可容納3000人、符合國際比賽標準的球場作為主比賽場地。

  作為亞洲最高水準的女子棒球比賽,本屆比賽共有日本、韓國、印度、菲律賓、巴基斯坦、中國台北、中國、以及中國香港等8支女子棒球隊參與。為提前適應場地,8支球隊均已抵達中山。各球隊紛紛表示,無論是熊貓紀念球場完善的設施,還是中山的氣候和場地條件,都非常有利於比賽的發揮。

  新聞發佈會上,中國棒球協會秘書長謝斌在致辭時表示,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在中國中山落地,是亞洲棒球聯合會對中山的厚愛,也是廣東省及中山市政府、東升鎮政府和廣東熊貓體育文化産業有限公司通力合作的結果。謝斌在致辭中特別感謝中山在賽事申辦和承接的過程中對賽事的支持,正是相關單位和個人的努力,促使亞洲女子棒球比賽第一次落戶在中山。他表示,棒球是一項集體球類項目,參賽人數較多,場地要求特殊,專業化程度較高,要舉辦好國際級棒球比賽需要較高的硬體水準和相應的規範要求,中山數年來承接了許多國內與國際大規模棒球賽事,積累了豐富的賽事組織經驗,相信中山有能力有實力辦好本屆比賽。

  據賽事組委會代表、中山市棒壘球協會主席馮小龍介紹,本次比賽的主球場熊貓紀念球場,在今年2月26日開工建設,于7月18日落成投入使用,耗資1億元人民幣,用時不到5個月。在建設球場的同時,還擴建了可容納500人食宿的熊貓體育訓練營。今年,熊貓紀念球場將承接2項亞洲賽事,7項國家賽事和4項品牌賽事。

  馮小龍表示,在亞洲棒球聯合會和中國棒球協會大力的支持和指導下,東升有能力也有信心辦好本次賽事。為推進“中山國際棒球小鎮”建設,目前正在籌備建設棒球主題酒店和棒壘球學院,未來的“中山國際棒球小鎮”將以棒壘球項目和賽事為核心,打造融體育、教育、文化、旅遊、服務業、生態農業于一體的新型産業鏈。

  據介紹,目前,第二屆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的各項工作已準備就緒,賽事門票、紀念品等已開放銷售,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可登陸“微票”、“大河票務網”等購票渠道進行購買。

  賽事組委會披露,將提供一流的賽事服務和保障,高品質做好賽事組織工作,努力為比賽創造良好環境,促使第二屆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成為體育的舞臺、城市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增進友誼、擴大交流合作、推動中國棒球事業發展,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