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原創大型粵劇《梁啟超_少年中國》江門首演

2019-11-14 17:18: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原創大型粵劇《梁啟超∙少年中國》13日晚在江門演藝中心首演。該劇由江門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出品,江門市粵劇傳習所為班底演出。這也是華僑華人文化交流合作暨粵港澳青年文化創意發展大會的首發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粵劇《梁啟超 少年中國》劇照。主辦方提供

粵劇《梁啟超 少年中國》劇照 供圖 主辦方

  《梁啟超∙少年中國》全劇分成六幕,敘述青年梁啟超在公車上書、戊戌變法前後的心路歷程,著重塑造以梁啟超為主的一批愛國人士的青年英雄形象。充分彰顯了青年是中華民族的脊梁與希望,青年承載著保衛祖國和建設國家的重擔,青年必須尊崇精神信仰而發憤圖強,以前赴後繼的精神為事業理想而奮鬥終身的創作主題。

  該劇的創作團隊聚集了目前中國戲劇創作的青年精英。編劇由中國戲曲學院戲文系主任顏全毅擔任,導演由廣東省文化館創作部主任陳才擔任,主演由國家二級演員、廣東粵劇院優秀青年粵劇演員冼鑒棠擔任,舞臺美術設計、燈光設計、服裝設計、造型設計都是全國頂級設計師。希望用青年文化者的視野去塑造一個青春洋溢、才華橫溢的青年梁啟超形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