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南沙企業借助金融保險手段降低復工風險

2020-03-17 13:54: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舒霞):3月16日,在位於廣州市南沙區東涌鎮的廣州豐江微電子有限公司中,9成以上的員工都已經返崗,車間內的生産線全部動了起來,目前企業的産能已經全部恢復。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同時,豐江微電子公司還借助金融保險的手段,進一步降低企業在疫情期間的復工風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截屏2020-03-17下午1.52.52

車間工作人員有條不紊地檢測産品性能、開展生産作業  攝影 李夏同  

  在該公司的生産車間內,車間工作人員在各自的工位上有條不紊地檢測産品性能、開展生産作業。“現在我們車間內的生産線已經全部動起來了!”該公司總經理林圖強告訴記者,他們公司生産的是半導體相關産品,目前産能已經全部恢復。“在疫情防控期間,恢復生産的同時,我們也不敢馬虎,每個人進出公司都要測量體溫,辦公場所一天至少要消毒兩次。”

  “我們公司有180多位員工,其中七成左右是來自外省的務工人員。但是我們目前的員工返崗率在90%以上,除了少數湖北籍的員工外,其餘員工基本上都已經開始工作。”林圖強告訴記者,他們公司是南沙最早一批復産復工的企業,從今年的大年初一開始公司有關部門便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詢問登記企業員工的身體和外出接觸情況,並積極安排外地員工的返程和隔離觀察工作,公司在2月上旬就開始逐步恢復生産。

  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之外,近日,該公司還準備通過金融保險的方式,進一步降低在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産的風險。“我們將參加灣區保險公司的’復工停産綜合保險保障計劃’。”林圖強告訴記者,在疫情防控期間,如果有員工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話,公司就將面臨停産的風險,公司的員工也將有健康風險。在此基礎上,金融保險為我們復工復産進一步提供信心。

  記者了解到,在南沙區復産復工期間,南沙區工信局會同灣區保險公司推出支持企業復工復産保險保障服務措施,安排保險保障額度超過10億人民幣的“復工停産綜合保險保障計劃”,專項保險方案支持南沙區製造企業復工復産保障需求,優先幫扶南沙區重點製造業企業,保障企業因法定傳染病和自然災害停産造成的營業中斷損失和工資損失補償。同時,灣區保險公司還為南沙區製造業企業員工提供意外及法定傳染病保障,保障包括身故及殘疾補助金、確診給付、疑似隔離津貼和傳染病住院治療的誤工費用津貼,解決員工因工作感染法定傳染病不被納入工傷的難題。

  “我們從2月3日開始線上復工以來,結合南沙企業的實際情況來精準助力,保險保障從1.0版本修改到了目前的3.0版本,保障企業員工因法定傳染病被隔離導致的産品損失、工資損失和隔離補貼金,解除企業復工的後顧之憂。幫助企業堅定信心,實現有序復工復産。”廣州灣區保險銷售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朱紅意介紹。

  據了解,截至3月16日,南沙全區1601家“四上”企業有1598家復工,復工率為99.8%;全區587家高技術企業有578家復工,復工率為98.5%;全區117個省市重點項目有115個復工,復工率為98.3%。

  據悉,在疫情防控期間,南沙迅速組織區內3家防控應急物資重點企業復工復産。廣州市倍爾康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廣州市洛華醫療器械實業有限公司和廣州紫川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業被確定為重點保障生産企業,全部于1月27日復工復産。截至3月初,廣州市倍爾康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累計生産手持紅外線體溫計33.71萬支;廣州市洛華醫療器械實業有限公司累計生産醫用外科口罩416.6萬片、醫用護理口罩累計生産40萬片;廣州紫川科技有限公司累計生産在線式紅外熱像儀151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