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全球智慧生活領域奧斯卡”AWE艾普蘭獎在滬揭曉

2021-03-25 09:20: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3月24日,2021年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AWE2021)開展的第二天,素有“全球智慧生活領域奧斯卡”之稱的AWE艾普蘭獎時隔一年重臨上海。AWE組委會經過多輪嚴格選拔,海爾洗空氣空調、索尼畫諦系列Z9J、博世T8智慧雙凈吸油煙機、海信鐳射電視100L9-PRO、松下Technics黑膠唱盤機、TCL C12量子點Mini LED 智屏、老闆電器雙腔大吸力油煙機、AEG 9000系列幹衣機、美諾Miele 7000系列嵌入式廚房電器、卡薩帝設計師系列(冰箱、烤箱、灶具、煙機、燃氣熱水器)等10款(套)産品斬獲艾普蘭金獎。

“全球智慧生活領域奧斯卡”AWE艾普蘭獎在滬揭曉_fororder_111

  AWE艾普蘭獎頒獎現場

  時代之選 精品迭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AWE組委會結合當時的市場形勢形式和消費熱點對獎項設置做出相應的調整,以線上形式發佈了“AWE2020艾普蘭優秀産品獎”並明確規定獲獎産品可以繼續申報AWE2021艾普蘭獎。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2021年的AWE艾普蘭獎是對家電及消費電子領域兩年來累積的新技術和新産品的一次集中選拔,報名參加艾普蘭獎評選的展品數量達到491件,競爭激勵程度不言而喻。

“全球智慧生活領域奧斯卡”AWE艾普蘭獎在滬揭曉_fororder_222

  中國家用電器協會理事長陶小年

  中國家用電器協會理事長陶小年在致辭中指出,AWE艾普蘭獎秉持鼓勵自主創新,引領家電和消費電子産品向科技、智慧、綠色方向邁進的初心,創新求變,甄選精品,十年積澱形成的嚴謹的評獎機制,讓艾普蘭獎的聲譽和影響力得到了行業和市場的認可。每一年度的獲獎作品都引發了年度消費的熱點和業界的關注。它既反映了技術進步的趨勢,而且通過時尚設計、智慧應用場景及關聯服務,滿足了消費者對健康的渴望、對環保的重視、對新美好生活的嚮往。艾普蘭獎代表著中國家電和消費電子行業的創新成果和榮耀,同時也給行業發展帶來新的增長動力和競爭優勢。

  2021年是我國“十四五”的開局之年,也是AWE開啟新十年征程的起始之年。在歷經極不平凡的2020年後,站在新起點上,如何邁好第一步、走好新征程至關重要。AWE2021艾普蘭獎最終獲得專業評審類獎項的128款(套)産品和獲得金口碑獎的30款産品可謂精品迭出,均是集時代需求轉變與科技升級于一身的創新産品,這為未來發展開了個好頭。陶小年勉勵行業説:“波瀾壯闊的‘十四五’已經開局,我們相信在新發展理念的指引下,隨著中國家電企業創新能力的不斷增強,與新一代數字技術、文化創意的深度融合,未來將有更多煥新美好生活場景的智慧新品問世,讓人民大眾的生活品質不斷昇華。”他表示,在如此特殊的時期,精品迭出的本屆AWE艾普蘭獎,不僅將引導市場消費,更將有效提振行業信心。

  科技之光 亮點紛呈

  以科技照亮未來,以創新改變生活,作為“後疫情時代”創新産品的首次集中亮相,2021年AWE艾普蘭獎肩負著引領家電和消費電子行業高品質發展的重要使命。

  據了解,順應行業發展趨勢,2021年,AWE艾普蘭獎的獎項設置有所微調共設AWE艾普蘭金獎、AWE艾普蘭創新獎、AWE艾普蘭設計獎、AWE艾普蘭優秀産品獎、AWE艾普蘭核芯獎、AWE艾普蘭智慧科技獎六大專業評審類獎項和AWE艾普蘭金口碑獎1個消費者評審類獎項,取消了“艾普蘭環保獎”。據中國家用電器協會秘書長王雷介紹,艾普蘭獎的獎項設置始終與行業發展同步,旨在提高消費者對家用電器及消費電子創新升級、高品質高性能産品的認知度,激活消費者對換代産品潛在需求,進而推動産業、技術與産品的進步和升級,而如今節能環保已成為市場主流,深入行業血脈,成為業內共同遵循的最基本原則。此次的獎項微調正是AWE艾普蘭獎與時俱進的具體體現。

  智慧是近幾年AWE艾普蘭獎頒獎典禮的重頭戲,2021年也不例外。無論頒獎現場主持人與智慧機器人別開生面的互動,還是獲獎産品智慧化水準的提升,AWE艾普蘭獎的智慧科技屬性一年強過一年。隨著人工智能、5G、大數據等信息技術的飛速發展,居民生活條件的改善以及消費群體年輕化,家電智慧化已是大勢所趨,智慧電視、智慧冰箱、智慧洗衣機、掃地機器人等智慧家電進入尋常百姓家。以今年入圍AWE艾普蘭的246件産品來看,無論大家電,還是小家電、廚房電器,甚至是上游核心技術,圍繞智慧展開的科技創新層出不窮。例如,能夠自動清潔無需手洗的拖把、可以實現健康定制和精准保鮮的冰箱,帶新風和智慧風感技術的空調以及各類智慧烹飪電器等。

  此外,行業對於消費者使用體驗的洞察變得更加細緻,全新的品類不斷從原有産品矩陣中裂變而出。以洗地機為代表的眾多新品類和頗具創意的新産品,2021年紛紛加入獎項的爭奪中,進一步提升了AWE艾普蘭獎的覆蓋面。

  品質之路 智競未來

  歷屆AWE艾普蘭獎的獲獎産品都映射著消費者對於美好生活的嚮往——人們對品質和時尚的追求、對健康的渴望、對環保的重視、對智慧生活新體驗的期待。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際,中國家電行業將進入高品質發展的全新階段,以高品質産品滿足人民對於美好生活嚮往的行業使命始終如初。

  品質生活不僅是人民的嚮往,而且是行業向上升級的重要落腳點。人們對於家電産品的使用需求已經從簡單的基本功能升級為品質化、智慧化、套係化的功能以及情感需求。為此,AWE艾普蘭獎2021年特別設置了套係類。這一獎項針對由2~5件單品組成的套係産品,從申報設計獎和智慧科技獎的産品中,優中選優地選拔代表AI物聯、功能聯動、設計出色的套係産品代表。2021年,美諾Miele 7000系列嵌入式廚房電器、卡薩帝智慧廚房套係(冰箱、烤箱、灶具、煙機、燃氣熱水器)、方太玄墨岩套係(烤箱、蒸箱、燃氣灶、吸油煙機)、松下6恒氣候站(空調室外機、室內機、調試模組、新風模組)等4個套係産品獲獎,這些兼具空間美學與多樣功能的套係化家電産品,正是對於品質生活的卓越詮釋。值得一提的是,智慧化的發展,使得家電之間的聯動成為現實,智慧技術正在無縫融入套係化産品當中,真正打通産品鏈,為用戶帶來前所未有的應用體驗,營造出更令人嚮往的智慧生活美好場景。

“全球智慧生活領域奧斯卡”AWE艾普蘭獎在滬揭曉_fororder_333

  AWE艾普蘭設計獎

  此外,AWE艾普蘭設計獎也于24日出爐,10款具備時尚的外觀、流行的色彩、應用場景及關聯服務等優秀設計元素的産品獲獎。從AWE2021現場來看,部分家電及消費電子産品因為有著獨特的設計風格而吸引到更多的關注,奇思妙想的創意和個性化的設計主張已經成為行業走上品質之路的重要助力。(圖文/蘭蘭)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