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力】《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見》發佈
2021-10-25 10:22: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實):10月24日,中共中央、國務院發佈《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該意見明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要堅持“全國統籌、節約優先、雙輪驅動、內外暢通、防範風險”的工作原則;提出了構建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費比重、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水準、提升生態系統碳匯能力等五方面主要目標,確保如期實現碳達峰、碳中和。

  意見明確了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重點任務:一是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二是深度調整産業結構,三是加快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能源體系,四是加快推進低碳交通運輸體系建設,五是提升城鄉建設綠色低碳發展品質,六是加強綠色低碳重大科技攻關和推廣應用,七是持續鞏固提升碳匯能力,八是提高對外開放綠色低碳發展水準,九是健全法律法規標準和統計監測體系,十是完善政策機制。

  意見強調,切實加強組織實施。加強黨中央對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強化統籌協調,壓實地方責任,嚴格監督考核。(消息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