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家電研究院吳曉莉:自如企標助推行業突破 願繼續提供支持

2019-06-24 17:32:39  來源:東方網  編輯:馮實   責編:韓東林

  近日,中國品質認證中心與長租公寓品牌自如啟動“租住行業標準化建設”專家研討會。國家傢具及室內環境品質監督檢驗中心、中國標準化研究院、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上海建科檢驗有限公司、長春市産品品質監督檢驗院等相關部門領導以及自如代表參加會議,共同探討通過完善自如企業標準體系,推動整個租住行業的標準化建設。

  2019年1月,在大量權威、客觀試驗基礎上,自如與中國品質認證中心啟動了戰略合作,就“租住行業標準化建設”課題進行研討,實現了行業標準化的突破式發展。又歷經半年細緻籌備,中國品質認證中心、自如以及其他相關機構啟動本次專家研討會,在課題研究方面取得新的思路,為租住行業標準化再獲突破,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

  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主任吳曉莉表示,“在租賃市場需求旺盛的背景下,消費者也對租住環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隨著家電智慧化趨勢的不斷發展,該領域也將是未來長租行業標準化突破不可忽視的一環。作為專業研究機構,我們願意提供技術方面的支持,幫助企業加快管理進程。”

  “兩抓手、三層面”,自如企業標準先行

  2018年自如加快企業標準化建設的探索,提出“深呼吸1.0” 標準,採用標準優於國際E1級的板材、十環認證輔料、41道關鍵工序、空氣密閉檢測、空置30天出租,讓消費者“深呼吸,放心住”。同時引入TQM全面品質管理體系,保障“深呼吸”各項標準落地。

  此外,自如“深呼吸2.0”標準正在加快推進中,自如聯合權威科研機構,投入90多個實驗樣板間,並花費數月時間持續對767個實驗檢測點進行追蹤記錄。經系列化實驗研究,將裝修配置的方方面面做了更為嚴苛的提升。

  “未來,自如企業標准將以管理方法、産品標準為兩大抓手,覆蓋産品設計、材料管控、品質管理三大層面。”自如品質管理中心副總經理劉秋實表示,“第一,産品方面,從設計原理、物料品質需求確認、供應商尋源、9城抽檢團隊、評級制度等方面嚴格管控;第二,材料管控方面,採用‘配置五步法’,全程嚴把材料關;第三,在品質控檢方面,自如也將重點參考上海建築科學研究院邱童博士給出的5大維度建議,參考消費者真正的居住環境為指標,可以圍繞水、聲學、光學、熱濕、空氣五大維度上展開,系統性搭建健康居住空間。自如所有員工都是企業標準升級的推動者。”

  産品與管理持續升級,自如助力行業再突破

  近年來,消費者對於租住品質不斷升級,一些在租房上所關注的問題也成為企業和行業不斷努力的方向。自如基於多年的運營經驗、客戶需求分析和技術投入,持續升級産品與管理。

  以“自如首棟全智慧”的將府自如寓為例,就全面引入“Z-Link智慧家居系統”、“Z+生活圈”等創新設計。在房間內,恒定的溫度與濕度的調節,燈光和窗簾的開闔都可以通過移動終端進行操控,租客從入住、登記到日常生活都可以通過自如App進行集中使用和管理,為住戶提供智慧化居住體驗和足不出樓的社區服務。

  對於自如不斷升級的産品和管理,吳曉莉表示,“長租業標準正處於快速發展的階段,明確管理標準尤為關鍵,無論是從産品尋源,還是到服務升級,都關乎廣大消費者切實的租住利益,自如率先通過企業標準的建設,為行業標準的再提升打好了前哨站。”

  活動最後,與會專家表示,實現行業標準化建設的再次突破,企業標準應當領跑先行,為行業建設提供新的思路。在國家政策積極引導下,長租領域標準化建設正穩步推進。作為行業代表企業,自如企業標準的升級,有利於行業標準化建設再獲突破。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