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領跑碳中和 東芝攜綠色解決方案亮相第四屆進博會

2021-11-16 13:36: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11月5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正式啟幕。今年發佈全新“環境未來願景2050”的東芝集團,攜行業領先的綠色解決方案在進博會技術裝備展區亮相,通過全景式沙盤直觀展現東芝在能源、尖端醫療、電子元器件、社會基礎設施等方面的創新技術與産品成果。

領跑碳中和 東芝攜綠色解決方案亮相第四屆進博會_fororder_111

 東芝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展區

領跑碳中和 東芝攜綠色解決方案亮相第四屆進博會_fororder_222

全景式沙盤直觀展現東芝創新技術與産品成果

領跑碳中和 東芝攜綠色解決方案亮相第四屆進博會_fororder_333

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東芝展區人潮涌動

領跑碳中和 東芝攜綠色解決方案亮相第四屆進博會_fororder_444

  工作人員為參觀者講解東芝創新技術與産品成果

  這是東芝連續第四年參加進博會,展區以“為了人類和地球的明天”為主題。展會期間,東芝將與眾多合作夥伴簽署戰略協議,攜手為推進中國碳中和進程做出積極貢獻。

  東芝(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宮崎洋一表示:“中國提出的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對於東芝在內的所有企業都是很重要的機會。東芝研發氫能應用技術已有50多年,實現脫碳社會的關鍵元器件功率半導體也是我們的強項,這將有助於東芝為中國實現碳中和目標提供更加完整、高效的解決方案。”

  進博會上的東芝“低碳風”

  作為中國碳中和元年開啟後的首次進博會,可持續發展領域的技術成果如何助力“3060雙碳”目標,成為與會者關注的重要話題。在東芝展區,全程實現CO₂

  零排放的純氫燃料電池系統H2Rex™、鋰電池産品SCiB™、通過柔性直流輸電技術實現更高效、更可靠、更可控的供電系統的半導體等,一經亮相便吸引到眾多專業觀眾的目光。

  “在中國持續開展氫能普及是十分重要的,希望東芝的氫能産品為低碳措施提供新的選擇”,宮崎洋一談到。上世紀60年代初,東芝就已開始著手氫能産品的研究開發。H2Rex™是目前全球領先的純氫燃料電池系統,不僅發電效率提升到50%-55%,綜合能源效率達到95%,壽命也達到了8萬小時標準。重要的是,H2Rex™發電時只排放水,不會産生CO₂,從制氫到氫利用的全程都可實現零碳排放。

領跑碳中和 東芝攜綠色解決方案亮相第四屆進博會_fororder_555

東芝純氫燃料電池系統H2Rex™

領跑碳中和 東芝攜綠色解決方案亮相第四屆進博會_fororder_66

  工作人員為參觀者講解東芝氫能應用技術

  當我們談到能源,不單關注其生産製造,也離不開其如何存儲。在交通和工業領域,鋰離子電池儲能的地位舉足輕重。東芝新型SCiB™鋰離子電池,不僅體積小、重量輕、能量密度高,且充放電2萬多次後容量仍能保持在90%以上。這種高品質、長壽命的電池從使用到廢棄均可減少對環境的負擔。

領跑碳中和 東芝攜綠色解決方案亮相第四屆進博會_fororder_777

  東芝SCiB™電池

  此外,大功率半導體器件作為電力電子領域的核心元器件具有較高的技術含量,東芝大功率器件IEGT憑藉高可靠性、高效率和小尺寸等特點,可以助力柔性直流輸配電、電力機車、中大功率變頻器和新能源等行業的發展。

領跑碳中和 東芝攜綠色解決方案亮相第四屆進博會_fororder_888

  東芝大功率器件IEGT

  東芝集團從全球氣候變化角度出發,更新了“東芝集團環境未來願景2050”,積極通過以創造豐富價值和與地球共生為目標的環境經營,實現脫碳、循環型、自然共生型社會。

  為了人類和地球的明天持續努力

  人類存續和發展面臨的絕不僅僅是全球氣候變化的考驗,還有突如其來的病痛和意外事故等。根據世衛組織統計,2020年全球新發癌症患者約1930萬,癌症死亡人數多達1000萬,全球每5個人中就有1人面臨罹患癌症的風險。而中國癌症發病率也在持續攀升,癌症患者面臨沉重的疾病負擔。

  東芝展臺展出的重離子癌症治療裝置利用將碳離子加速到光速的70%,形成碳離子射線(=重離子線)的原理,實現對“癌症病灶”的精準放射治療。同時,採用可實現任意角度照射的小型化超導旋轉機架,可避開脊髓和神經等重要器官,進而降低治療造成的身體障礙和副作用。“中國每年約增加300萬癌症患者,遠赴國外接受粒子治療的數量正逐年上升。”宮崎洋一表示,在中國粒子治療裝置的普及中,東芝將盡全力做出自己的貢獻。

領跑碳中和 東芝攜綠色解決方案亮相第四屆進博會_fororder_999

  東芝展區

  工業生産和交通等安全隱患,也威脅著我們的生命安全。國際勞工組織數據顯示,全球平均每天都有86萬場事故發生。如何提升生産設備和交通工具安全性能,是東芝長期思考的問題。東芝Matrixeye™ 3D超聲波檢查裝置,通過3D超聲波圖像合成技術、東芝獨立研發的開口合成法技術,可以大大提升生産設備和交通工具焊點檢測的精準度和效率。

領跑碳中和 東芝攜綠色解決方案亮相第四屆進博會_fororder_000

東芝Matrixeye™ 3D超聲波檢查裝置

  自1972年進入中國市場開展業務以來,東芝以百年經驗和技術為基礎,致力於在能源、社會基礎設施、電子元器件、數字解決方案等事業領域,為中國市場提供創新的産品和服務。未來,基於“為了人類和地球的明天”經營理念,東芝將一如既往不斷擴大中國的業務發展,進一步深化環境經營,在“創造豐富價值”的同時,謀求“與地球共生”。(圖文/赫赫)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