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香港旅遊發展局亮相進博會 創新體驗展現粵港澳大灣區文旅魅力

2021-11-16 11:05: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11月5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開幕。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連續第四年設館參展。今年,旅發局以光影霓虹營造視覺效果,以360度全景環幕為載體,展現香港精彩紛呈的旅遊體驗。其中,香港嶄新的藝術文化名片——西九龍和媲美世界頂級美術館的大型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M+博物館等一批全新的文旅項目和藝文地標全新亮相,彰顯香港作為中西文化交流中心的優勢。而在往屆進博會上吸引了無數關注的“粵港澳大灣區展示專區”,今年也調整升級了展現內容,除了立體化呈現大灣區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和宜居宜遊的灣區環境之外,還增加了區域內“9+2”城市整體營造的人文灣區、休閒灣區和智慧灣區的新景象。

香港旅遊發展局亮相進博會 創新體驗展現粵港澳大灣區文旅魅力_fororder_1111香港旅遊發展局亮相進博會 創新體驗展現粵港澳大灣區文旅魅力_fororder_2222

  旅發局主題展館和“360香港體驗”穹幕

  香港旅遊發展局中國內地區域總監魯昭儀女士介紹道:“今年展出的內容非常豐富。其中,文旅賦能推動香港發展成為中西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以及協同合作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為世界級旅遊目的地,是香港旅遊展館的兩大主題亮點,也是我們希望傳遞的核心信息。進博會是香港城市形象最佳的展示平臺和交流平臺。”

  在旅發局設立的展館內,巨型穹幕環繞展示的“360香港體驗”探索區引人矚目。環幕上匯聚了城市節拍、藝文交匯、賞味盛宴、時尚夜遊、咫尺自然和未來之都六個主題板塊,參觀者可以360度全方位欣賞香港繽紛旅遊勝景。今年已落成或將在未來兩年內陸續竣工的一批全新的文化、旅遊和體育基礎設施精彩亮相,如:海洋公園水上樂園、香港機場SKYCITY航天城,以及可容納五萬名觀眾的世界級體育場館——啟德體育園。最吸引眼球的當屬融合了世界級藝文元素和香港社區文化的西九龍地區,以及即將於本月開幕的亞洲首間全球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M+博物館,它們將成為香港璀璨閃耀的藝術文化和旅遊新地標。

香港旅遊發展局亮相進博會 創新體驗展現粵港澳大灣區文旅魅力

香港旅遊發展局亮相進博會 創新體驗展現粵港澳大灣區文旅魅力

香港旅遊發展局亮相進博會 創新體驗展現粵港澳大灣區文旅魅力

  “藝文傳承 就在西九龍”地區遊項目、海洋公園水世界、M+博物館

  在館內特設的粵港澳大灣區展示專區中,觀眾可以觀賞到包括香港、澳門、廣州、深圳 、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和肇慶在內的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特色的文旅風貌。透過影像墻和觸屏交互展示,粵港澳大灣世界級城市群的文旅藍圖悉數盡顯,即: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為全球盛事活動最多、最活躍的休閒灣區,在文化遺産保護和國際文化交流上獨樹一幟的人文灣區,以及融合科技進步創造沉浸式旅遊新體驗的智慧灣區。

香港旅遊發展局亮相進博會 創新體驗展現粵港澳大灣區文旅魅力_fororder_6666

香港旅遊發展局亮相進博會 創新體驗展現粵港澳大灣區文旅魅力

香港旅遊發展局亮相進博會 創新體驗展現粵港澳大灣區文旅魅力_fororder_8888

 粵港澳大灣區展示專區、粵港澳大灣區文旅體驗、港珠澳大橋

  魯昭儀錶示:“《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為區域內每座城市的文旅發展方向做出了規劃和指導。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中重要的核心城市之一,香港已經邁入了‘灣區時間’。近一年來,我們與區內各城市的文旅業界充分交流,策劃具有大灣區特色的旅遊産品,攜手推動文旅復蘇。同時,我們希望更大程度地發揮香港中西薈萃、古今交匯的文化魅力,以文化為核心升級旅遊體驗,傳播大灣區力量,講好中國故事,推動中華優秀文化走向世界。“

  香港一直在為疫情新常態下的旅業復蘇進行積極籌備。旅發局希望借進博會參展之機,與久未相見的內地旅客進行更多交流,在為其帶來香港城市創新體驗的同時,增強旅客通關後訪港的信心。同時,旅發局亦希望充分發揮香港國際文化都會和交通樞紐城市的作用,為推動中西文化交流提供有力支持,為粵港澳大灣區構建面向全球的宜遊灣區貢獻力量。(文/鳴鳴 圖/香港旅遊發展局)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