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AWE2022 美健個護電器將掀起健康身體美麗人生新風尚

2022-02-25 17:54: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隨著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人們願意在呵護健康、提升顏值方面花費更多的時間和金錢。圍繞“健康經濟”、“顏值經濟”兩大熱門,近年來,美健個護電器産業蓬勃發展,逐漸展現出突破千億元的龐大市場規模。

AWE2022 美健個護電器將掀起健康身體美麗人生新風尚

  作為全球最值得期待的家電與消費電子展,AWE2022將美健個護電器列為重要展出內容,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14個展館16萬平方米展出範圍內,著重規劃出E2、E3兩個整館,將容納數十個國內外知名美健個護電器品牌,共同演繹一場健康身體美麗人生的生活新風尚。

  銷售增量、市場擴容,豐富消費選擇

  近年來,人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持續加深,消費者的生活觀念和消費習慣正發生著巨大改變,以個人為中心的生活幸福感提升需求帶動著美健個護電器銷售放量、市場擴容。

AWE2022 美健個護電器將掀起健康身體美麗人生新風尚

  事實上,美健個護電器産品品類陣容不斷壯大,逐步劃分出毛髮理容(電動剃鬚刀和剃毛器)、美發護理(電吹風、電推剪、直/卷髮器)、口腔護理(電動牙刷和衝牙器)、面部護理(潔面儀、蒸臉儀、瘦臉儀、除皺儀等美容器具)、頭皮護理(護髮梳和造型梳)、美甲護理(電動美甲器具)等細分市場,細分産品品類多達上千種。記者通過對身邊消費者的粗略調查了解到,人們日常使用的美健個護電器品類數量為3~10個,甚至更多,一些愛美“達人”甚至購買超過20種美健個護電器日常使用。其中,電吹風、電動牙刷、電動剃鬚刀、美容儀等“出鏡率”最高,在電商平臺銷售數據中則體現為快速放量增長。

AWE2022 美健個護電器將掀起健康身體美麗人生新風尚

  需求增長、銷售放量,美健個護電器産業吸引了眾多品牌趕來“淘金”,品牌數量快速增長。據AWE主辦方透露,2022年參展AWE的美健個護電器品牌眾多,很多都是各個細分産品品類的市場領軍品牌,松下、沙宣、Babyliss、飛科、月立、超人、奔騰、羅曼、直白、索利斯、德爾瑪、奧卡麗斯、素士、Airfly、yoose有色、力博得、零立科技、博皓、煥醒科技、Oclean、雷瓦、艾優、拜爾、康夫、金稻、渲美、榮泰、OSIM傲勝、凱詩捷、凱倫詩、蓓慈、多迪斯泰等都將在AWE2022上亮相。

  技術創新、産品升級,提升終端消費體驗

  值得關注的是,在市場擴容、銷售放量的大背景下,在中國家用電器協會等行業組織積極倡導、各大銷售平臺全力推動的消費升級大潮中,美健個護電器産品迭代升級趨勢明顯,市場上知名品牌的電吹風、電動剃鬚刀、電動牙刷售價動輒數千元,並得到越來越多的消費者的認可,小小“身體”正迸發出無盡市場潛能。不難看出,美健個護電器産業中的領軍品牌正有條不紊地從“紅海”抽身,謀求全産業更良性的發展初見成效。

AWE2022 美健個護電器將掀起健康身體美麗人生新風尚

  如今,體積小巧的美健個護電器融入更多科技元素,在産品品質把控上也進入了前所未有的嚴苛時代,美健個護電器正在完成華麗蛻變——人工智能、大數據加持,美健個護産品更懂人們的身體需求,為用戶量身定制健康、美容護理計劃;製作工藝的精雕細琢、特殊材料的創新應用,讓美健個護電器使用過程更加安全可靠、壽命更長;優質材料的獨特質感、個性化設計元素的融入,美健個護電器化身賞心悅目的生活“寵物”;行業標準相繼出臺,産品市場競爭更加規範化;與醫療、美容的跨界融合,讓産品輸出的“服務”更加科學、專業。

AWE2022 美健個護電器將掀起健康身體美麗人生新風尚

  這一切都將在AWE2022上得到最清晰、最直觀的體現。據AWE主辦方介紹,2022年3月17~20日,為期4天的盛大展會上,E2、E3展區將成為美健個護電器創新理念、創新産品集中亮相的大舞臺,成為廣大消費者認識、了解,甚至是試用、體驗美健個護産品的一次好機會。不僅如此,主辦方還將策劃“AWE智美節”,誠邀網紅、達人探館,聯手參展企業,共推美健(個護)領域潮品,向消費者展示品質智美生活新風尚。(資料來源:AWE官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