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伊利在印尼整合優質資源 推動價值共享

2022-08-01 15:54:04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在印度尼西亞西爪哇省勿加泗綠地國際工業中心,總佔地面積255畝、一期投資8.67億元人民幣的伊利印尼乳業生産基地一期項目正式建成投産。這是中國乳企在東南亞投資規模的新紀錄,也是伊利整合企業優質資源邁步“走出去”的新成果。

  目前,伊利在全球擁有15個研發創新中心、74個生産基地,總計2000多家全球合作夥伴分佈在39個國家和地區,産品銷往60多個國家和地區,已構建起國際化的經營佈局。

  提供平臺  發揮當地優勢

  伊利印尼乳業生産基地是伊利在東南亞的首個自建工廠。以多年累積的管理經驗和技術經驗為基礎,伊利紮根本土化經營,堅持任用本地人才,發展員工、培養員工。目前,伊利印尼乳業共有員工728人,工廠有587人,本地員工佔比達95%以上,一期、二期項目全部建成後,將為當地直接和間接創造5000多個就業崗位。“我們不僅要為員工提供有競爭力的薪資,更要幫助員工掌握新的技能和知識,提供長期發展的平臺。”伊利印尼乳業負責人説。

  在印尼,進口的乳製品原材料較易受到海運週期、成本和氣候的影響,打造本土化供應鏈是保障産品高效生産的重要環節。伊利印尼乳業充分發揮當地優勢拓展業務,力爭供應商以本地為主,逐步實現本土化經營和採購,並幫助供應商建立健全品質管理體系,提升品質管控能力。如今,工廠的原輔材料本地採購佔比達70%,計劃進一步擴大本地採購規模。

  擔當責任  服務美好生活

  “從規劃之初,我們就高度重視環境保護和低碳發展,不僅要將産業紮根在當地,也希望把綠色低碳留給當地,共創美好家園。”伊利印尼乳業生産基地負責人介紹,打造綠色工廠、投身當地公益是伊利在全球市場實現“走進去”的重要探索。近期伊利將加入印尼科莫多國家公園珊瑚礁生態修復項目,共同推動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

  目前,伊利印尼乳業已建設日處理能力2800噸的廢水處理系統,經過處理的水可用於廠區綠植澆灌。為實現節能減排,廠區配備高效節能電機,採用天然氣鍋爐,以打造綠色産業鏈為目標,為當地經濟與生態的可持續發展提供助力。

  2020年至今,為幫助當地應對疫情,伊利已累計開展12次抗疫捐助行動,受益人群達百萬人次,舉行慈善義賣與演出、愛心美食售賣車捐贈、馬辰市洪災重建等公益活動,積極籌措物資、提供捐助支持。2022年1月,伊利與當地合作啟動兒童疫苗接種活動,為10所學校的500多名兒童免費提供疫苗接種,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為保障當地民眾健康貢獻力量。

  “最初我們部門只有3個人,當時工廠還在建設,我在生産、冷庫、倉庫等各個區域進行巡查。”伊利印尼乳業的一名設備管理員告訴記者,“現在隊伍越來越壯大,我們共同監督設備安裝進度,學習設備操作維修技術。”秉承互幫互利的理念,伊利助力産業鏈各角色發展,讓建設成果更好地惠及當地民眾。

  推動合作  擁抱全球市場

  面向海外市場,伊利積極踐行“一帶一路”倡議,推動價值共享、合作共贏,打造多個典型項目。企業以高標準、可持續、惠民生為目標,助推“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以高品質産品服務消費者。

  “伊利旗下的冰淇淋越來越受到消費者喜愛,我們也期待有更多新産品推出。”一位來自萬隆的合作經銷商表示。通過加大資金支持、強化業務管理、優化資源配置等方式,伊利幫助多地供應商和經銷商提升盈利能力,積極為消費者和合作夥伴提供好産品、好服務,多次得到所在地認可。

  放眼全球,伊利的國際化進程不斷加速,已形成一張覆蓋全球資源體系、創新體系、市場體系的骨幹網絡。“面向未來,我們要匯聚各方力量,推動産業合作、創新協同、價值共創,積極構建‘全球健康生態圈’,努力實現‘讓世界共享健康’的夢想。”伊利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潘剛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