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綠色風潮涌動 共創低碳未來

2022-11-07 10:28:31  來源:科技日報  責編:陳晨

  在智慧製造領域,西門子將能源系統、樓宇與工業進行智慧連接。其中,Smart ECX智慧能碳管理平臺可以幫助包括智慧園區在內的不同客戶利用碳量化結果量身定制減排規劃,實現低碳轉型和碳資産的管理與增值。同時,西門子還為樓宇提供了全生命週期的碳管理和減排方案。

  “西門子攜手中國150年,致力於在推動低碳轉型的國際合作中發揮橋梁作用。”西門子全球執行副總裁,西門子中國董事長、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肖松博士説,“作為一家專注的科技企業,我們將繼續憑藉完整的本地價值鏈和全球資源,以數字化和低碳化‘雙輪驅動’,為中國經濟的高品質、可持續發展注入加速度。”

  氣候問題是全人類共同面臨的挑戰,需要世界的共同努力。在進博會現場,全球綠色低碳創新風起雲湧,而國際合作也同樣如火如荼地開展。

  “肖特積極響應‘綠色進博’和國家‘雙碳’目標的號召,將在今年進博會上發佈集團《可持續發展白皮書》,旨在助力2030年碳中和目標的實現。”楊舒特説,“肖特將引進德國先進技術,積極研發新的能源可替代方式,助力中國的産業與技術升級。”

  “耘遠農場”是拜耳發起的一項全球農業項目,旨在攜手全球種植者,通過採用提升種植效率、食品品質和安全的工具與方法,推行可持續農業模式。在進博會的第二日,拜耳與山東省德州市農業科學研究院、山東土地魯望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雲簽約”合作協議, 聯合建設在亞太地區的第二家“拜耳耘遠農場”。同時,拜耳還與雀巢就水稻再生農業項目簽署合作,希望聯合實踐“從農場到餐桌”全産業鏈減碳的農業可持續發展之道,為推動世界農業科技創新、深入發展綠色農業和實現“碳中和”目標作出貢獻。

  同樣在第二日簽約的還有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與西門子能源。據了解,雙方將在輸配電設備、工業水處理、壓縮機、汽輪機及服務項目等領域繼續拓展合作,助力推進中國油氣産業綠色轉型和高品質發展。

  中國華能是進博的五年老友,作為集電力、煤炭、金融、科技、交通運輸産業于一體的綜合能源集團,在今年的展會期間,中國華能旗下7個二級單位186人交易分團已與日立能源(原ABB電網)、舍弗勒、斯凱孚、埃克森美孚等合作夥伴簽署進口智慧高端裝備、大宗商品等共14項採購協議或合同,總金額近29億元。採購的智慧高端裝備將用於華能雲南、四川、甘肅、內蒙古等地項目建設,助力能源基地建設,進一步優化電源結構,提高發電效率,促進經濟社會綠色發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