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2022年國際在線母嬰企業社會責任論壇蘭海:家校合育 共促孩子健康成長

2023-01-06 17:39: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12月30日,2022年度國際在線母嬰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在京舉行。本次論壇以“育見未來”為主題,通過線下線上相結合舉辦方式,匯聚業內知名專家、學者、行業和企業代表以及專業媒體人士,共同探討我國母嬰産業的發展,解讀行業政策,為母嬰産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2022年國際在線母嬰企業社會責任論壇蘭海:家校合育 共促孩子健康成長_fororder_rBABCmOwJkWAX01DAAAAAAAAAAA278.1078x720.850x568

育兒專家 蘭海

  育兒專家蘭海在現場演講中表示,家庭教育是兒童教育中的核心,學校不能承擔孩子成長的所有需求。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應該是相互合作,共同滿足家庭對於孩子教育成長的需求。

  家庭教育是家庭核心價值觀的體現,在兒童教育的過程中,家庭要承擔家庭在教育中的責任,多關注孩子在學習、生活中存在的問題,同時也要尊重學校老師在教育中的專業性,與學校一起幫助孩子成長。

  如何讓家校溝通更有效? 蘭海認為,家校雙方首先要理清各自的責任,並承擔起自己的職責。在孩子的教育過程中,家長與老師之間的和諧關係也很重要,彼此之間相互尊重、理解和信任,才能給學生以潛移默化的影響,傳遞育人的正能量。家校之間需要合作,更需要界限,在溝通過程中,雙方一定要把握好邊界感。另外,家校溝通的關鍵點在於目標,孩子也要參與其中,老師和家長制定目標的時候,不可忽視孩子的主觀意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