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第十屆中國企業全球形象高峰論壇舉辦

2023-01-11 10:59:01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國資委、全國工商聯指導,中國外文局主辦的第十屆中國企業全球形象高峰論壇10日在北京舉辦。本屆論壇主題為“共創全球發展新未來”。

  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張建春在致辭中表示,邁上新征程,中國企業肩負著共創全球發展新未來的光榮職責。為進一步加強全球形象建設,中國企業應積極擔當,推動全球共同發展;胸懷天下,踐行全人類共同價值;厚植情誼,促進民心相通;主動作為,傳播中華文明。

  國務院國資委秘書長彭華崗認為,中國企業在全球形象建設方面需進一步提升企業價值引領力,提升企業文化凝聚力,提升企業形象塑造力,提升企業風險管控力。

  全國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汪鴻雁提出,中國民營企業要進一步提升國際影響力,擦亮中國製造和中國創造的金字招牌,共建全球發展命運共同體。

  中國外文局局長杜佔元表示,中國企業應抓住戰略機遇,加快高水準開放發展步伐;堅持創新引領,展現中國式現代化的鮮活實踐;踐行社會責任,積極為全球發展作出貢獻;推動互學互鑒,當好文明交流的友好使者。

  論壇發佈了《中國企業形象全球調查報告2022》。報告顯示,總體來看,全球受訪者肯定中國經濟發展對全球及區域經濟發展的貢獻,超過七成全球受訪者對中國企業的整體印象良好;全球受訪者普遍認可中國企業在“成功”維度上的表現,未來更期待與中國企業在科技、能源資源、基礎設施等方面開展合作。(記者 尚凱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