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市場監管總局推進誠信計量體系建設

2023-03-13 16:44:27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近年來,市場監管總局持續推進誠信計量體系建設,優化消費環境,推動社會信用體系高品質發展。

  近年來,全國各地不斷加強誠信計量示範創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助力消費環境建設。上海市市場監管局積極發揮市計量工作聯席會議平臺作用,在重點民生行業推動“誠信計量示範單位”創建,在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的同時,促進企業降本增效。截至2022年底,上海市已有59家街鎮、商圈通過“誠信計量示範社(街)區”創建驗收,各行業近800家經營主體獲得“誠信計量示範單位”稱號。與此同時,各地充分發揮經營者在推進誠信計量體系建設中的主體作用,建立健全各項誠信計量管理制度,有效規範行業發展。

  據介紹,下一步,市場監管總局將在商業、服務業等領域全面開展誠信計量行動,廣泛推行經營者誠信計量自我承諾,打造以人民為中心的“誠信計量”社會治理新格局,營造放心消費環境。 (記者 歐陽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