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我國首次全球高空基準氣候站觀測試驗啟動

2023-04-04 09:03:41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我國首次全球高空基準氣候站觀測試驗日前在內蒙古錫林浩特市正式啟動。該觀測試驗是全球氣候觀測系統高空基準觀測網計劃的組成部分。

  此前,世界氣象組織和全球氣候觀測系統組織提出了由全球30—40個站點組成的高空基準觀測站網計劃,即全球氣候觀測系統高空基準觀測網計劃。應世界氣象組織邀請,經中國氣象局批准,錫林浩特高空觀測站作為全球首批15個被遴選出的臺站之一參加此項計劃。

  按要求,錫林浩特高空觀測站工作人員定時施放國內外高精度探空儀和臭氧探空儀,形成國際領先的0—35000米垂直大氣柱溫度、濕度、氣壓、風、臭氧等氣候基本變數的長期、連續、穩定基準觀測能力。(記者李紅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