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首頁 > 環球創業 > 正文
協同研發 為愛共創:橙色雲發佈新一代智慧掃拖機器人i2
2023-04-27 21:11: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韓東林

2023年4月27日,橙色雲在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AWE2023)召開“協同研發,為愛共創”主題發佈會,發佈了橙色雲清潔家電的全新力作——橙色雲智慧洗拖機器人i2。

協同研發 為愛共創:橙色雲發佈新一代智慧掃拖機器人i2_fororder_協同研發,為愛共創:橙色雲發佈新一代智慧掃拖機器人i2117

橙色雲董事長李世奇進行功能介紹

  伴隨著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消費理念的轉變,掃地機器人儼然成為當下備受消費者青睞的智慧家電産品之一,在居家生活中扮演著重要角色。隨著市場的不斷做大,科技的不斷推陳出新,用戶對掃地機器人的要求和期望也産生了更多元的需求。

  協同研發 為愛共創

  在眾多家電品牌中,橙色雲是首家依託國家級“雙跨”工業互聯網平臺,用“工賦民用”的方式推動工業領域的科研技術成果與消費領域的産品融合創新,以“工業標準”打造智慧家電的企業。

  面向製造業創新發展、轉型升級的需求,許多産業面臨優質工程師數量不足的問題,橙色雲研發商品化業態以産品為組織形式,不僅能夠助力不同領域的工程師跨企業、跨區域、跨學科協同參與到研發項目中,同時對於有創業想法的工程師,橙色雲平臺還能為其提供實現産品從創意、研發設計、測試到銷售的全産業化流程服務。

  為滿足消費者更加多元化的需求,橙色雲協同研發團隊走訪全國各地上千個使用不同品牌掃拖機器人家庭,收集上萬條用戶意見,並歸納梳理出掃拖機器人8大使用硬傷,並將這些問題分解為800多項技術點,協同海內外1200名不同領域的研發工程師,歷時3年,匠心推出這款讓用戶最省心的智慧掃拖機器人——橙色雲i2。

協同研發 為愛共創:橙色雲發佈新一代智慧掃拖機器人i2_fororder_協同研發,為愛共創:橙色雲發佈新一代智慧掃拖機器人i2642

  一台超省心的掃拖機器人

  “以解決用戶需求為前提的研發才能夠真正體現創新價值。”橙色雲董事長李世奇在發佈會上表示,橙色雲一直致力於用創新簡化生活。

協同研發 為愛共創:橙色雲發佈新一代智慧掃拖機器人i2_fororder_協同研發,為愛共創:橙色雲發佈新一代智慧掃拖機器人i2722

  從傳統家電産品來看,洗衣機、洗碗機這些涉及到用水的家電産品都具備自動上下水功能,加置了直抽式自動上下水模組的橙色雲i2,無需人工加水、傾倒污水,讓每一次清潔都像自動洗衣機一樣省心。為解決經常清理集塵盒的困擾,橙色雲i2 基站內置2.5L抑菌超大集塵袋,每次清掃完畢後,基站都會把主機的垃圾自動回收,徹底解放雙手。

協同研發 為愛共創:橙色雲發佈新一代智慧掃拖機器人i2_fororder_協同研發,為愛共創:橙色雲發佈新一代智慧掃拖機器人i2883

  為了讓機器人能夠“看懂”,橙色雲 i2依靠毫米級雷達360度構建家庭環境地圖,配合三組高精度線鐳射感測器,可以在清潔過程中準確識別插排、玩具、寵物等各類家用場景中常見的障礙物,從而實現精準躲避與中斷點續掃。

協同研發 為愛共創:橙色雲發佈新一代智慧掃拖機器人i2_fororder_協同研發,為愛共創:橙色雲發佈新一代智慧掃拖機器人i2990

  面對越來越多現代家庭設置的“地毯區”,為了做到在清潔地毯的同時又不打濕地毯,橙色雲通過對數十種不同材質、不同厚度的地毯進行反復測試,最終在i2上採用了全向浮動旋轉拖布提升技術,來實現拖布的自動升降。此外,在返回基站清洗時,i2的拖布智慧抬升功能還能有效避免二次污染。

協同研發 為愛共創:橙色雲發佈新一代智慧掃拖機器人i2_fororder_協同研發,為愛共創:橙色雲發佈新一代智慧掃拖機器人i21126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顯示,我國60歲及以上人口2.64億,佔比達到18.70%,相比上個十年提升了2.51%。為父母減輕家務困擾,成為了許多掃地機器人消費者的初衷。但很多老人連智慧手機都不會用,為了不讓子女的一片孝心成為擺設,即使家裏沒有網絡或者不使用手機,橙色雲i2也可以輕鬆實現掃拖等大部分功能,保證廣大老年用戶使用的便捷性。

協同研發 為愛共創:橙色雲發佈新一代智慧掃拖機器人i2_fororder_協同研發,為愛共創:橙色雲發佈新一代智慧掃拖機器人i21293

  在為消費者帶來省心的同時,橙色雲i2在最核心的清潔能力上同樣不遺餘力。作為橙色雲推出的旗艦産品,4000pa的強大吸力配合全向浮動膠刷模組,並將拖地頻率提高到220r/min,能夠有效去除頑固污漬;動態調速3爪雙邊刷的加入,可以在邊角與開闊場景自動調節轉速,在不打飛垃圾的同時獲得更好的邊角清潔表現;橙色雲i2主機內置的小水箱,能夠讓拖布時刻保持濕潤,避免越擦越幹。

協同研發 為愛共創:橙色雲發佈新一代智慧掃拖機器人i2_fororder_協同研發,為愛共創:橙色雲發佈新一代智慧掃拖機器人i21481

  家裏有小孩,家庭衛生更顯重要,在地板上亂放零食、光腳在地上亂跑……,怎麼樣保持地板乾淨衛生,減少細菌、真菌滋生帶來的潛在健康隱患是每一個家庭都需要關注的問題。橙色雲i2的全鏈路電解水功能能夠消滅大腸桿菌、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等常見細菌,配合50度快速烘乾功能,讓居家環境變得更加乾淨衛生。

  企業多走一步 用戶少走一步

  在談到i2的産品開發思路時,橙色雲董事長李世奇表示,比起堆砌一些高大上參數、概念性強但使用頻率很低、還需增加購買成本的功能,橙色雲更希望能夠讓用戶在使用上用得舒服。從直抽式自動上下水到自動集塵,再到拖布自動抬升,橙色雲每多走一步,用戶就會少走一步。

  從橙色雲i2,我們看到國産清潔機器人品牌正在逐漸形成自己的價值觀與産品哲學。與全球33萬+工程師進行創意碰撞,以工業標準賦能智慧家電,憑藉創新的“協同研發”理念,橙色雲正在源源不斷地輸出更專業、更高端、更智慧的家電産品與科技體驗。(橙色雲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