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首頁 > 環球創業 > 正文
“智科技、創未來”2023年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開幕
2023-04-27 19:03: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韓東林

“智科技、創未來”2023年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開幕_fororder_WechatIMG155

  國際在線消息:4月27日,全球家電及消費電子領域的頂級科技盛會——2023年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AWE2023)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開幕。本屆AWE以“智科技、創未來”為主題,匯集千余家國內外企業參展,展示全球家電及消費電子領域前沿創新成果,為全球消費者全景化呈現未來智慧生活的美好圖景。

  中國家用電器協會執行理事長姜風表示,中國是推動全球家電和消費電子領域增長的主要引擎,作為全球三大家電與消費電子展之一,重啟後的AWE將通過全球視野及影響力的平臺優勢,帶來最先進的智慧生活解決方案和最高科技含量、最新潮的産品與技術,持續引導家電及消費電子行業發展和消費趨勢。

  AWE2023向新征程出發 助力行業開啟新增長期

  隨著經濟生活的快速復蘇,2023年對於家電及消費電子行業來説,是擴大市場規模、産業結構升級、産品革新迭代與創新再加速的起點。作為承載行業創新成果展示與創新加速器功能的平臺,AWE2023全新起航,將助力行業走出低谷,開啟新一輪增長期,並加速企業實現創新突破和引領,一起向新征程出發。

  本屆AWE覆蓋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13個展館,展示規模達到15萬平方米,展示包括家電、消費電子、智慧家居、智慧科技、3C數碼、智慧娛樂、可穿戴設備、虛擬/增強現實、汽車智駕技術、機器人等諸多領域前沿成果。

  本次展會匯集超千家展商,囊括了絕大多數世界知名家電、消費電子、通訊與物聯網企業及核心部件供應商;其中包括國際著名家電與消費電子品牌,也有本土家電巨頭與細分領域龍頭企業,還有科技巨擘與人工智能領域獨角獸企業,以及家電與消費電子核心零部件及材料供應商。

  作為技術變革、産品迭代最為頻繁的領域,AWE展商消費電子板塊的展示力度持續加強。今年展會,“消費電子、智慧科技館”囊括三個展館,並迎回了三星、索尼、華為等消費電子巨頭企業;隨著AWE國際化逐漸深入,“國際品牌館”呈現百家爭鳴的場面,Miele將展位面積擴大至超千平方米、意大利廚電品牌Bertazzoni博塔桑尼及TEKA德格電器均迎來AWE首秀;自上屆恒潔衛浴加入後,箭牌衛浴接踵而至,進一步擴大了AWE智慧家居的生態版圖。

  不斷增長的展商名單、不斷擴充的生態版圖,正是AWE助力産業再次騰飛的價值化體現。姜風表示,我們歡迎更多的企業加入AWE的朋友圈,將更多富有創新的産品通過AWE走進全球消費者的家庭。

“智科技、創未來”2023年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開幕_fororder_WechatIMG154

  匯聚全球智慧科技 共創美好未來生活

  AWE2023以“智科技、創未來”為主題,通過“智慧科技”、“智慧場景”、“創新産品”的集群展示,為人們帶來智慧、高端、低碳、健康的未來生活體驗。

  在新興數字技術持續革新的時代背景下,家電及消費電子産品不僅全面打通客廳、廚房、臥室、衛浴等生活場景,並通過主動式交互、自我學習、大數據分析等不斷革新的AI能力,為用戶打造具備主動智慧且不斷自主升級的智慧家居體驗。在AWE2023上,眾多參展企業展示了基於自身産品優勢與AIoT技術融合的定制化家居場景解決方案。

  AWE2023回歸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後,海爾再次以整館的展示陣容為觀眾鋪開了海爾智慧家庭的最新成果,在現場搭建起“四大場景盒子”全場景智慧樣板間,展示依託智家大腦打造的娛樂、洗浴、睡眠等N種個性化場景;華為首次在AWE展出全屋智慧解決方案,規劃了雙層空間超800平米的展臺,沉浸式呈現智慧家庭、酒店等行業空間智慧場景,為用戶打造常住常新的未來空間生態;海信重點展示了佈局大顯示産業的落地成果,從新型顯示到細分生活場景,再到出行、辦公、會議、醫療等智慧科技産業場景,詮釋海信在場景化升級和行業拓展方面的持續突破。TCL則通過智慧家電、智慧手機、可變曲面顯示器等新品的演示,展現其全品類智慧物聯生態佈局和智慧生活體驗。

  AWE2023匯聚號稱“3S”的三星、索尼、夏普三大國際顯示行業巨頭,展開8K電視、前沿顯示技術之爭;新型顯示AR/VR新品也在AWE上嶄露鋒芒,TCL雷鳥的AR眼鏡,海信、創維的VR一體機等産品為消費者開啟“元宇宙”提供了可能。

  受環境因素催化,健康家電的熱度持續高漲。主流空調品牌的新一代新風産品迅速佔領展臺C位,在噪音、溫濕度調節等方面大幅提升用戶舒適度;搭載最新洗烘護科技的洗幹一體機、衣物護理機及具有健康除菌/保鮮功能的各式冰箱在AWE展開同臺競技;洗碗機、集成灶、洗地機、智慧料理機等細分化及新興産品發展也取得長足進步,在切實解決消費者痛點的同時打造健康、便捷的起居生活。

  出行是家庭生活場景的延伸,隨著汽車電氣化時代的到來,汽車逐漸從強調其機械屬性轉移到集互動、娛樂及智慧駕駛為一體的消費電子産品,有不少家電及消費電子企業進軍汽車領域。本屆展會有諸多新能源汽車亮相展臺,華為帶來了其參與聯合設計的AITO汽車問界M5智駕版、創維汽車HT-i也將首次在AWE展出、三星展示了其合作夥伴捷尼賽思的純電平臺首款車型GV60,共同呈現智慧網聯汽車發展的最新成果,為用戶呈現智慧出行的全新認知和體驗。

“智科技、創未來”2023年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開幕_fororder_WechatIMG153

  輸出多維度價值 AWE2023開啟産業高峰時刻

  在産業端,AWE歷來是行業未來發展的風向標。作為AWE生態的重要組成部分,AWE高峰論壇將召開兩場頂級論壇。以“創新無界、向實而生”為題的AWE高峰論壇將繼續聚焦行業宏觀發展,圍繞“高品質、可持續發展”、“中國製造全球化”、“産業鏈創新”、“智慧化未來”等主題展開討論;邀請海爾集團高級副總裁李華剛、華為終端BG首席戰略官邵洋、京東集團副總裁李帥、博西家用電器集團董事會成員兼首席行銷官唐善達、TCL實業控股副總裁張少勇等家電與消費電子行業巨擘,與著名經濟學家湯敏一起共話未來,探討産業如何實現科技創新、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品質發展。

  新增設的“未來家2035”高峰論壇則暢想未來智慧家的模樣,洞察科技如何賦能人們的家居生活,集思在技術與需求相互推動之下的未來家將何去何從。會上,海信集團董事長賈少謙將自擔任董事長職務後首次亮相AWE,並做重要演講。此外,海爾智家副總裁鄧邱偉、老闆電器總裁任富佳、箭牌家居集團副總經理盧金輝、抖音電商家電行業總監薛猛以及復旦大學教授嚴鋒將在會上分享自身對於未來家的重要見解。會上,中國家用電器協會與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將攜家電、通信兩大行業20余家主要企業發佈《中國智慧家居互聯互通白皮書》,將廣泛推動智慧新場景落地。

  此外,AWE2023同期還將舉辦AWE2023艾普蘭獎頒獎典禮、2023年中國家電産業鏈大會、2023中國家電創新零售峰會、GTIC 2023全球AloT智慧家居峰會、2023中國清潔電器高峰論壇等官方論壇活動,共同交流智慧新知。

  在消費端,AWE將繼續強化“智慧生活、全球平臺”的展會定位,把全球的黑科技、好産品推介給中國消費者,並向世界展示中國品牌與中國製造,打造消費者年度科技狂歡節。AWE開啟展會直播新模式,與央視財經合作,邀請知名主持人陳偉鴻進行逛展直播;與京東合作,網紅探展加BOSS直播,開啟京東家電AWE五一煥新周。與抖音合作,開創抖音“AWE潮電盛典”話題,打造線下“心動潮電展”+線上“AR雲逛展”全景式逛展體驗,並聚集涂磊等高流量達人探展直播。

  本屆AWE還與百度、知乎、微博、什麼值得買、小紅書、好好住、住小幫等社交平臺基於自身數字行銷優勢,讓AWE更廣泛的被看到、被期待、被關注;與高和傳媒、永達傳媒、視窗傳媒、新潮傳媒等數字化傳媒平臺合作,覆蓋全國主流城市高鐵、上海本地主流商圈及上海上萬個社區,輻射億萬人群。

  隨著國際環境的逐步開放,來到AWE的海外觀眾呈指數級增長;海爾邀請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的約300名客戶于疫情後第一時間來到上海,見證海爾智家在全球的創牌成果;德國現代廚房行業協會AMK組織歐洲考察團現場參觀,並有望在2024年回歸AWE。

  姜風表示,面向全球新一輪科技競爭,AWE將加強國際化視野,持續打造科技型、創新型大展,促進家電及消費電子産業與新興科技的跨界融合,助力品質強國建設與産業高品質發展,為消費者打造品質、健康、便捷的智慧生活。(圖片來源:AWE組委會)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