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首頁 > 環球創業 > 正文
【AWE直擊】海信視像3大場景黑科技首亮相
2023-04-27 19:21: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4月27日,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AWE2023)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拉開帷幕。海信視像攜家庭、商用、車載三大顯示場景的最新黑科技成果亮相AWE,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智慧、便捷的多場景顯示體驗。

  應用ULED X高端顯示技術平臺的超大屏矩陣UX、U8、U7及全球首款8K鐳射電視等新品,展現了中國自主創新鑄就的顯示畫質堡壘;XR虛擬拍攝、車載顯示等前沿硬核顯示産品,彰顯了海信視像全場景顯示佈局的無限想像空間,引發熱議。

【AWE直擊】海信視像3大場景黑科技首亮相

  ULED X超大屏電視矩陣

  110吋UX、98吋U8H、98吋U7K組成的超大屏電視矩陣,憑藉震撼、通透細膩的畫質表現,成為展會現場最吸睛的區域之一。

【AWE直擊】海信視像3大場景黑科技首亮相

  2023年,海信ULED X高端顯示技術平臺全新升級,通過升級感光系統、對演算法進行融合創新,應用16bits感控環境光,及AI音畫自適應調節技術,實現了用戶真實應用場景的感知畫質,打破了液晶行業畫質天花板。110英寸UX搭載了海信自研8K AI畫質晶片,擁有5376分區,實現了2500尼特穩定峰值亮度,將電視畫面的亮度、對比度和層次感提升到極致。UX在今年美國CES上斬獲CES 2023創新獎,被認為重新定義了高端液晶電視畫質標準。

【AWE直擊】海信視像3大場景黑科技首亮相

  首次亮相的98英寸U8H擁有行業最高6000級分區,控光更精細,可以實現XDR 2000nits峰值亮度、144Hz原生高刷以及深度定制的黑曜屏,帶來極佳的家庭觀影效果。憑藉超薄壁畫設計,U8H實現了更好的家居融合,斬獲德國紅點獎和iF設計獎兩項國際大獎,有顏值更是實力派;98英寸U7K延續了海信U7系列的爆款基因,支持240Hz高刷新畫面處理,同時具備疾速控光功能,精準控制背光,畫面細膩流暢,外觀融合建築美學設計,實現了與家居的深度融合。

  ULED X參考級影像系列新品的強悍表現背後,是海信自研晶片、背光控制等多項自主技術的融合創新,共同鑄就了高端電視畫質的技術堡壘。

  鐳射顯示打造沉浸光影

  作為鐳射電視品類的開創者和引領者,海信展出了全球首款8K鐳射電視LX,120英寸LX的解析度達到了7680 X 4320像素,搭載全色鐳射光源,色彩表現力高於傳統電視2-3倍,是目前電視産品中色域最高的産品,能夠呈現出無與倫比的飽滿細節與純粹色彩。

  在展會上,海信重磅發佈了鐳射電視十年創新力作L8K新品,憑藉影院級畫質、影院級音質及影院級內容鏈路,重新定義了家庭觀影標準。

  畫質上,L8K擁有行業最高色域110% BT2020,搭載DLP數字影院放映技術,顏色豐富逼真。值得一提的是,L8K擁有電影迷界的行業標杆IMAX Enhanced專業認證,是全球首個獲得IMAX Enhanced認證的鐳射電視産品,為追求高品質觀影體驗的用戶提供了最佳沉浸影音解決方案;在音質上,全套哈曼定制音響系統的加持,讓L8K的聲音更具穿透力和爆發力;內容上,L8K設立4K IMAX無損影片專區,提供1T NAS巨量存儲,用科技升級家庭觀影體驗,開啟客廳觀影新時代。

  應用海信鐳射智慧4K工程投影機,海信還打造出震撼的“海信鐳射場景展·致敬梵古”,多屏呈現梵古名作,以數字藝術與場景空間創新致敬梵古,成為展會現場的熱門打卡地。

【AWE直擊】海信視像3大場景黑科技首亮相

  XR虛擬拍攝彰顯專業影像實力

  逛AWE還能現場體驗電影大片拍攝? 海信XR虛擬拍攝方案吸引了眾多觀眾入鏡體驗電影虛擬拍攝的魔幻效果。

  XR虛擬拍攝是LED顯示行業的新興熱點場景,相比傳統的綠幕拍攝,具有無需外景和後期製作、所拍即所得等優勢,越來越多地應用於電影、廣告拍攝等專業場景。海信以Mini LED大屏替代原有的電影綠幕拍攝技術,以自主知識産權的系統方案、高精度的信號傳輸鏈路、專業的畫質演算法,提供高畫質、高可靠、低功耗的顯示解決方案。

【AWE直擊】海信視像3大場景黑科技首亮相

  隨著乾照光電成為海信視像一員,海信因此成為LED行業唯一一傢具備晶片、模組設計、終端應用和大數據運營能力的企業,也使得海信視像有能力對LED顯示屏進行端到端的系統級優化。

  在商用場景,海信視像還帶來了Vision Hub全場景智慧平板、Vision Board智慧黑板等産品,打造更為高效、便捷的智慧辦公、教育系統。

  畫質創新賦能車載顯示

  隨著汽車“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趨勢加快,海信視像通過重點佈局智慧座艙和車路協同産品和服務,率先在車載顯示領域拓展出新的增長空間。l

  基於50多年的顯示和圖像處理技術積累,海信開發了MiniLED背光液晶車載顯示屏,採用微小化Mini背光晶片實現背光超多分區設計,對每個背光單元獨立控制來調節明暗,畫質更加細膩出色。配合蓋板油墨調色,實現在視覺效果上螢幕與內飾周邊無縫融合的“一體黑”效果。

【AWE直擊】海信視像3大場景黑科技首亮相

  海信AR-HUD顯示産品可以將重要的行車信息(導航、車速、油耗信息等)實時投影顯示在汽車擋風玻璃上,無需駕駛員低頭即可獲取信息,在提升駕駛安全性的同時提高了人機交互體驗。相比傳統的W型HUD,海信自主研發的AR HUD,可以實現更大的顯示範圍、更豐富的駕駛信息。

【AWE直擊】海信視像3大場景黑科技首亮相

  據了解,針對AR HUD更高性能、更小體積的需求,海信目前已經開始預研鐳射光源的AR-HUD,相比LED光源,鐳射在高光效、低發熱等方面更有優勢,通過升級AR HUD體積、能耗、視場角等指標,提升對車型的適配能力。

  此外,海信還展出了遊戲電視E75K,全場景遊戲體驗,暢玩不設限;藝術電視、移動智慧屏、VR一體機等多場景顯示新品。海信視像控股的乾照光電本次展出了Mini LED、Micro LED等系列新品。(海信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