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首頁 > 環球創業 > 正文
法國核電企業積極支持雙碳目標下核能高品質發展
2023-04-28 11:02: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陳晨

法國核電企業積極支持雙碳目標下核能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1

法馬通中國區總裁方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吳辛欣):第十五屆中國國際核電工業展覽會于4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舉行。作為全球規模最大的核工業展覽之一,本次展會有200余家國內外企業參展,重點圍繞“雙碳背景下核能高品質發展”主題,著重展出當前核電領域的新技術、新裝備、新應用。法國核電企業法馬通中國區總裁方瑋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法馬通應邀出席本屆展覽會,圍繞“安全、品質和創新”,向中外公眾展示核服務、核燃料、重型設備製造、儀控、大項目等創新解決方案和增值技術。在和中國夥伴逾四十年的合作歷史中,法馬通從原始設備供應方到産業合作夥伴,並通過在華合作企業成為中國核電産業鏈中值得信賴的“合作齒輪”。

法國核電企業積極支持雙碳目標下核能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2

第十五屆中國國際核電工業展覽會法馬通展臺 

  法國核電企業法馬通起步于大亞灣,從二代反應堆到三代技術升級,從EPR全球首堆臺山1、2號機組,再到近期採用“華龍一號”技術建設的核電項目,法馬通一直是中國核能企業攜手共進的夥伴。在近幾年全球核電企業發展態勢良好的大背景下,作為國際核電市場的領導者,國際化一直是法馬通的核心戰略之一。方瑋表示,面向未來,共贏合作一直是馬通的發展理念。 “我們曾經與中方夥伴精誠合作,共克時艱。我們擁有技術經驗、行業經驗、供應鏈經驗以及在非常複雜的項目上合作的能力,有足夠的理由相信,我們可以攜手共享未來。”

  談到不久前法國總統馬克龍訪華,方瑋表示,我們看到中法能源合作的強大生命力。法國即將開始新的核電建設,而中國核電市場也在“十四五”進入了新的發展機遇期,法馬通願與中國夥伴一起努力,加強産品、技術和人才之間的交流,在核安全高於一切的理念下,為高品質發展開闢新的合作空間,在雙碳目標下,為減緩氣候變化影響做出積極貢獻。(圖片來源:法馬通公司)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