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首頁 > 環球創業 > 正文
激發創新動力、引領消費趨勢 2023AWE艾普蘭獎揭曉
2023-04-29 23:51: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韓東林

  摘要:本屆AWE艾普蘭獎共有441件産品參選,最終160件産品榮獲艾普蘭獎殊榮。

  2023年4月27日-30日,全球三大頂級家電與消費電子展之一,2023年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AWE 2023)帶著沉澱兩年的創新技術與産品盛大起航。作為AWE生態的重要組成、被譽為全球智慧生活領域奧斯卡的艾普蘭獎頒獎盛典,于4月29日揭開了其神秘面紗。

激發創新動力、引領消費趨勢 2023AWE艾普蘭獎揭曉_fororder_激發創新動力、引領消費趨勢,2023AWE艾普蘭獎揭曉203

  經過多輪嚴格篩選,海爾博觀系列冰箱BCD-666WGHFD2WS6U1、海信ULED X參考級影像電視98U8H、松下Venus系列【纖鏡】奢美洗衣機套裝XQG120-V290+FDC-V1027P、三星OLED電視77S95Z、索尼畫諦系列OLED電視XR-65A95K、方太超薄低吸油煙機CXW-358-03--X1S、卡薩帝中子和美洗幹護一體機C9 Y13BL13L2EU1、博世嵌入式凈飲機WBB8060B1C、TCL49"120 Hz LCD可變曲面顯示器、華為全屋智慧解決方案3.0,10款産品摘得艾普蘭金獎桂冠。

激發創新動力、引領消費趨勢 2023AWE艾普蘭獎揭曉_fororder_激發創新動力、引領消費趨勢,2023AWE艾普蘭獎揭曉469

中國家用電器協會理事長陶小年頒發艾普蘭金獎

激發創新動力、引領消費趨勢 2023AWE艾普蘭獎揭曉_fororder_激發創新動力、引領消費趨勢,2023AWE艾普蘭獎揭曉493

中國家用電器協會執行理事長姜風頒發艾普蘭創新獎

  智臻、智美、智善 艾普蘭獎以公允遴選卓越

  自2011年創辦以來,AWE艾普蘭獎至今已走過十多年光景。透過對家電産品背後設計、技術、材料、外觀等創新升級的每一次獎項評選,AWE艾普蘭獎見證了家電産業由大到強的變遷,同時在這十年中,AWE艾普蘭獎也建立並完善了一套堅守公允、甄選卓越的評審機制,務求從全面、合理的維度來評判一款産品的綜合水準,從而成為行業內最具權威性的至高榮譽。

  中國家用電器協會秘書長王雷在致辭中表示,艾普蘭獎評辦的初心是為提高人們對家電及消費電子以新技術帶來的更豐富應用場景和更好消費體驗的産品認知度,激活市場換新需求,與産業升級技術進步相互促進、共同提升。智慧體驗、創新技術、低碳健康、卓越設計、産業鏈融合是家電及消費電子領域發展的大趨勢,也是今年AWE組委會遴選優秀産品的宗旨。今年艾普蘭獎獲獎産品通過場景化/互動式的智慧體驗、時尚外觀、更豐富而強大的産品功能等創新設計,為全球消費者呈現更具科技感的生活方式。

激發創新動力、引領消費趨勢 2023AWE艾普蘭獎揭曉_fororder_激發創新動力、引領消費趨勢,2023AWE艾普蘭獎揭曉936

中國家用電器協會秘書長 王雷

  伴隨AWE艾普蘭獎口碑和影響力的日益攀升,家電企業與消費電子企業的參選熱情也在持續提升。本屆AWE艾普蘭獎共有441件産品參選,初評入圍産品245件,共評選出AWE艾普蘭金獎、創新獎、智慧科技獎、設計獎、優秀産品獎、核芯獎六大專業評審類獎項,和AWE艾普蘭金口碑獎一個消費者評審類獎項,最終有160件産品榮獲艾普蘭獎殊榮。

  縱觀這些産品,無論在設計理念、技術研發,還是在功能迭代、材料使用上,都圍繞智慧、綠色、人文、高效做創新與升級,順應並引領了當下消費者對品質生活的進階需求。這不僅是AWE艾普蘭獎對家電及消費電子近兩年創新産品的集中遴選,更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對消費趨勢的有力引領,為消費者更便捷、更具想像力的品質生活提供至臻選擇。

  不斷擴展視角 艾普蘭獎創造新的偉大

  行業在改變,艾普蘭獎的視角也在不斷擴展,産品在迭代,艾普蘭獎的創造也在加碼升級。在今年的艾普蘭獎頒獎典禮上,誕生在前沿人工智能,成長于海量數據演算法的數字人曦XI驚艷亮相,彰顯著艾普蘭獎頒獎典禮的智慧力量。

  這些智慧就如同現在的家電和消費電子産品給人們生活所帶來的美好顛覆。當科技的動力注入産品創造中,就為原本冰冷的産品賦予了更多人性化巧思。如全空間保鮮冰箱讓人品味到原産地的新鮮、高端大屏電視帶給人身臨其境般的真實感知、洗烘套裝産品給人們以無菌健康的安全感、超薄低吸油煙機瞬間吸走油煙還廚房潔凈清新、全屋智慧將科幻電影照進現實,這些極具科技感的産品,讓人們更有追尋美好生活的澎湃力量。

  如果説科技為産品創造更多可能,那麼設計就賦予這些可能與人性共振的美學力量。賓尼法利納上海公司總經理阿爾貝托·比希尼奧利表示,現在一個顯著趨勢是,家電和消費電子産品不再被視為獨立的物品,它們正在成為更大的産品、設備和服務集成生態系統的一部分,旨在促進家庭生活,並通過有溫度的設計提升生活美感。

激發創新動力、引領消費趨勢 2023AWE艾普蘭獎揭曉_fororder_激發創新動力、引領消費趨勢,2023AWE艾普蘭獎揭曉1729

賓尼法利納上海公司總經理 阿爾貝托·比希尼奧利

  當前,家電及消費電子行業正用無界視角,打破産品創新思維融合邊界,滿足不斷成熟的消費應用場景,這背後凝聚著産業的智慧和創新。而深耕細作、專注品質,追求技術的創新和産品的進步,更是每個家電人永無止境的追尋目標。

  艾普蘭獎設立至今不斷釋放智慧家居領域創新成果,為産業發展注入增長動力和競爭優勢,這是艾普蘭獎肩負引領行業進步和升級使命的根源所在。正如王雷所言,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産業將堅定創新發展之路,向著“成為全球家電科技創新引領者”的“十四五”目標穩步推進,今天艾普蘭獎的表彰將激發出企業更大的創新動力,促進産業高品質發展,營造出更令人嚮往的智慧生活美好場景。(中國家用電器協會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