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首頁 > 環球創業 > 正文
淘寶宣佈生意參謀、客服機器人、圖片空間等多項服務免費
2024-03-27 14:14: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田蜜

  淘寶今日(3月27日)宣佈,4月起將面向全平臺商家推出多項惠商舉措,包括生意參謀、店小蜜客服機器人、圖片空間等重要經營服務即將向商家免費提供。

  這一系列舉措,將惠及淘寶天貓全平臺千萬商家,幫助商家、尤其是中小商家大幅降低經營成本。

  具體來看,本次涉及的三項服務均關乎商家日常經營:

  1、生意參謀全面免費:商家可免費開通全新市場洞察

  生意參謀一直是淘寶天貓商家店舖經營的重要經營工具。此次升級後,首次將原先需要付費的市場洞察等産品,免費開放給商家使用,幫助商家在用戶需求洞察、行業機會挖掘及競爭動態把握等核心經營場景中全面提升使用體驗。

  淘寶方面表示,商家只需滿足基礎的開通條件即可免費開通全新市場洞察。更加輕盈的使用體驗以及更豐富的經營數據,為商家提升運營效能、市場趨勢捕捉、優化商品結構等方面提供了強有力的數據支撐,全方位幫助商家提升店舖經營能力。

  2、店小蜜客服機器人:店舖日均接待量低於2000人次的商家免費使用

  AI大模型加持的店小蜜客服機器人,可為商家提供24小時不間斷服務。此次新政中,全平臺商家可免費使用該服務,日均接待量超2000人次的商家可享定制增值服務。

  此前,中小商家往往在客服服務方面遇到人員配備不足、服務時間受限、服務品質參差不齊等問題。這些問題可能導致消費者體驗下降,影響商家信譽和銷量。

  店小蜜客服機器人在補足商家基礎接待能力的基礎上將有效提升商家尤其是中小商家的服務能力,幫助商家實現全天候、高效率的客戶服務。

  3、圖片空間:商家免費容量從1G直升30G

  圖片空間是商家店舖經營中重要的圖片存儲服務。升級後,全平臺商家的最低免費容量將從最低1G直升30G,全面支持商家商品表達、直播切片等深度使用場景,尤其對於面向未來更精細的商品維度(SKU)表達升級提供強有力的支持。此外,在此基礎上,淘寶還將向商家同步開放商品背景更換、模特更換等多種AI圖像美化工具,讓商家在商品展示、行銷推廣等方面,能運用更豐富多樣的圖片素材,提升商品表現力和成交效果。

  上述政策開放後,針對此前已付費商家,平臺將啟動統一的退費流程。

  業內普遍認為,隨著上述惠商措施的落地,淘寶商家的經營效率將進一步提升,聚焦店舖經營、提升服務能力。平臺對商家的服務保障更加全面,助力商家共同更好地服務廣大消費者。(文 琪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