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走出去,南亞市場有商機

2018-06-19 16:23:22  來源:國際商報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近年來,中國與南亞國家的經貿合作取得了長足發展,合作已遍及貿易、投資、基礎設施、服務等各個領域,雙邊貿易穩步增長,工程承包合作發展迅速,雙向投資方興未艾,各類合作園區建設進展順利。

  在“一帶一路”倡議的引領下,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孟中印緬經濟走廊、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提速,一大批共商、共建、共享的重大項目正在積極推進,有力促進了區域內國家的經濟增長。在這一過程中,中國企業也在積極“走出去”,為深化中國與南亞國家的合作注入新的強大動力。

  踐行一帶一路助力互聯互通

  中國土木工程集團公司作為中國鐵路“走出去”的先鋒隊和“一帶一路”建設的踐行者,先後鋪設了中國在海外建設的首條鐵路——坦讚鐵路、中國在海外建設的首條高鐵——土耳其安伊高鐵、中國在海外建設的首條中國標準鐵路——尼日利亞阿卡鐵路以及中國在海外建設的首條全産業鏈鐵路——亞吉鐵路。

  中國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趙佃龍在接受國際商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公司優化了産業鏈條,加速全球佈局的步伐。據他介紹,截至目前,中國土木工程集團公司的經營範圍已遍及五大洲的91個國家和地區。今年前5個月,公司新簽海外合同額近100億美元。

  在趙佃龍看來,中國與南亞國家山水相連,陸海相望,在政治、經濟、文化諸多方面同呼吸,共命運。南亞地區是“一帶一路”建設佈局的重點區域,“六大經濟走廊”和“五通”把中國與南亞的利益和命運緊緊地聯繫在了一起。

  趙佃龍表示,中國土木工程集團公司高度重視南亞市場開發與投資,已在巴基斯坦、孟加拉國、印度設立了辦事處,並形成了以該三個市場為核心、輻射帶動周邊區域市場發展的經營佈局,目前在印度、孟加拉國、巴基斯坦等國承攬鐵路、輕軌、公路、工業園、水電站等項目。“希望未來能夠通過産能合作助力南亞基礎設施建設的發展,用公司承包工程全産業鏈的服務能力為中國和南亞的互聯互通助力。”

  品牌國際化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雲南滇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天權在接受國際商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近年來,公司重啟了品牌國際化發展戰略,與南亞國家和地區的合作走在前列。

  2013年,滇紅集團與斯裡蘭卡伊爾皮提雅種植園公司在斯裡蘭卡展開闔作,雙方合資成立了斯裡蘭卡金芽茶有限公司。伊爾皮提雅種植公司擁有茶園超過3000公頃。此次合作成為滇紅集團公司“啟動南亞戰略,邁步品牌國際化”的一個嶄新起點,也是公司發展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王天權表示,該項目的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果,未來雙方將進一步整合種植、加工、市場等資源,加快新産品研發,將斯裡蘭卡茶葉的芳香與雲南茶葉的厚重融合,打造一個國際化精品茶品牌,在中國以及南亞地區更好地推廣中國紅茶,實現長期合作共贏。

  記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滇紅集團公司總資産為21.97億元,員工670人,擁有茶園基地10萬畝。公司擁有初制加工廠85個,精製加工廠佔地340畝,廠房面積約7000平方米,年生産能力約1.5萬噸。滇紅集團生産的“鳳”牌茶葉榮獲“中華老字號”稱號,“鳳”牌商標被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雲南省著名商標”。

  王天權告訴記者,今年公司在立陶宛組建的首個歐洲品牌運營公司立陶宛鳳凰滇紅國際有限公司已正式成立運營,並計劃在立陶宛建立滇紅集團海外倉,從立陶宛輻射歐洲,並分別與德國、英國、立陶宛、俄羅斯、塞爾維亞、格魯吉亞等國合作,開闢國際市場。“滇紅集團品牌國際化發展勢頭非常好,作為企業,我們不僅輸出品牌,更重要的是我們還輸出了‘中國文化’和‘中國價值觀’。”(李可 張春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