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關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中國有望成為全球最大航空旅行市場

2018-12-12 08:46:36 | 來源:中國日報網 | 責編:陳晨

美媒關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中國有望成為全球最大航空旅行市場(焦點圖)

10月1日無人機拍攝的正在建設中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圖片來源:新華社)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2月7日報道,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設中。到2022年,中國有望超越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旅行市場。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目前正在滿負荷運載,該機場的三個航站樓在2017年接待了超過9500萬旅客,幾乎已經不可能在理想時間增加航班。因此,北京迫切需要第二個大型航空樞紐。

  目前在建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備受矚目,這是中國首都的新機場,從2014年開工,預計將於2019年投入運營。

  根據規劃,北京新機場工程投資799.8億元,規劃建設7條跑道,滿足年旅客吞吐量1億人次需求。一期工程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00萬噸,飛機起降62萬架次的目標設計,建設4條跑道,70萬平方米航站樓及相應的貨運、空管、航油、市政配套、綜合交通樞紐等設施。

  已故的伊拉克裔英國女建築師扎哈·哈迪德參與了這座新機場的設計。根據她的設計,機場的一個正廳與五個大廳連在一起,呈“海星”狀。

  該機場致力於縮短旅客的步行距離,很多大型機場都面臨著這個問題,旅客們一直對此頗有微詞。這家新機場的管理局承諾,安檢地點和最遠端的登機口之間的距離不超過600米。

  另一個讓旅客擔心的問題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地理位置偏遠。它地處北京最南端,距離北京市中心的天安門廣場約50公里,離東邊和北邊的主要商業區更遠。

  不過,官員們對此並不憂心。他們認為,這不僅僅是一個機場,而是一個真正的綜合交通樞紐,高速鐵路、城際服務、市中心到機場的快軌,都在這裡匯集。

  有人指出,一個新的龐大的航空樞紐會加劇北京的航班延誤現象。不過,機場管理局認為,機場的多向跑道設計有助於提高飛行效率。

  那麼,哪些航空公司將進駐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呢?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美國達美航空公司、韓國大韓航空公司、法航荷航集團都將進駐該機場。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雖然將留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不過仍計劃在新機場設立一家子公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指出,中國的機場建設熱潮沒有退卻。據悉,去年2月,中國民航局發佈了《中國民用航空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簡稱“《規劃》”),描繪了到2020年民航産業發展藍圖,並提出系列目標。“十三五”期間全國續建、新建機場項目74個,到2020年旅客週轉量比重將達到28%,運輸總週轉量達到1420億噸公里,旅客運輸量7.2億人次,貨郵運輸量850萬噸,年均分別增長10.8%、10.4%和6.2%。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