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與福特強強聯合落地開花

2019-04-08 08:56: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責編:陳晨

  4月3日,福特中國正式發佈與百度在車聯網領域首個合作項目——智行信息娛樂系統SYNC+,一款更懂中國消費者、結合人工智能技術的全新車載信息娛樂系統。百度副總裁、智慧駕駛事業群組(IDG)總經理李震宇出席此次活動。

百度與福特強強聯合落地開花(中首)(資訊)(財智推薦)

福特中國市場、銷售及服務副總裁,兼全國銷售服務機構代理總裁劉曰海介紹百度

  在發佈會現場,李震宇表示:“福特作為百度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雙方合作由來已久,在自動駕駛、車聯網等多個方面有著諸多合作,合作關係不斷加深,落地成果也將一一呈現。感謝福特對於百度的信任,從現有的小度車載OS,到未來的更多合作,我們也會將輸送更多源自於百度的人工智能技術及生態資源,助力福特打造更智慧的車,保持在行業內的持續領先。”

百度與福特強強聯合落地開花(中首)(資訊)(財智推薦)

福特汽車公司全球副總裁、福特汽車中國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邀請百度副總裁、智慧駕駛事業群組總經理李震宇上臺合影

  SYNC+智行信息娛樂系統是‘更福特,更中國’的具體體現,”福特中國市場、銷售及服務副總裁,兼全國銷售服務機構代理總裁劉曰海表示,“如今,中國消費者對於汽車的使用更趨智慧化、網絡化。對此,福特與領先科技公司百度深度合作,融合福特百年車輛研發製造的豐富經驗和品質保障,以及百度先進的人工智能技術和生態系統的豐富服務,打造更懂中國消費者、最受信賴的智慧互聯體驗。”

  據了解,百度與福特中國在2018年6月簽署了戰略合作意向,雙方將在車聯網、數字化解決方案、人工智能技術及數字化行銷等領域開展和探索深度合作。基於該合作意向,雙方基於百度小度車載OS人工智能車聯網技術,共同開發了SYNC+車載系統,為用戶提供創新的車載信息娛樂系統和數字服務。

  SYNC+不僅僅可以與“福特派“車主APP進行無縫互聯,功能同步;還依託小度車載OS及百度海量的內容和服務生態以及在語音語義、車載服務生態、以及地圖導航等功能上帶給用戶的行業領先的差異化、個性化服務能力,為用戶帶來極致的駕乘體驗。

  SYNC+搭載的百度智慧化AI引擎,不但具備強大的自然語言理解和泛化能力、還支持多場景的深度多輪交互,並且可以通過百度強大的內容和服務生態,充分的滿足用戶各類需求;智慧閒聊功能,能夠以詼諧幽默的語言跟車主和乘客“打成一片”,讓與“車”聊天變成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SYNC+整合了百度千萬級娛樂內容,涵蓋QQ音樂、喜馬拉雅等熱門的音樂及有聲內容平臺;SYNC+可以通過不斷學習和了解用戶偏好,基於百度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推薦引擎為用戶進行偏好內容的個性化推薦。

  值得一提的是,基於百度與愛奇藝智慧解決方案,小度車載OS版愛奇藝在SYNC+首發,用戶除了可以享受到愛奇藝高品質全量版權內容,還可以通過智慧語音實現如播放/暫停、上一集/下一集等操作,更能在車機端登錄用戶的愛奇藝賬號,自動同步手機端播放記錄,實現無縫續播體驗,讓你在停車休息時,也能與家人、朋友盡享愉悅的影音時光。

  百度豐富的生活服務資源接入SYNC+,車主可以在車內通過語音進行停車位查詢及支付、購買電影票、訂外賣、訂酒店,還能查詢機票、火車票信息,並支持多支付平臺,如微信、支付寶、度小滿支付在車內進行掃碼支付,暢享無憂生活。

  SYNC+採用百度智慧導航技術,以人工智能技術為核心驅動力,全語音交互貫穿導航,為用戶提供定制化主題地圖和立體化安全護航,進一步提升用戶智慧出行體驗。據悉, SYNC+不僅支持目的地模糊搜索、3D路線指引、實時路況查詢、個性化語音播報,還可實現弱網或無網絡情況下的精準定位和導航;基於百度大數據能力,更是可實現更加精準的行程用時預估;行駛途中,還能根據車主偏好在路徑中主動推薦周邊興趣點、多途徑點智慧路徑規劃、多車組隊出行等創新功能。據悉,百度地圖汽車版已經覆蓋全國8500萬公里道路,實時路況每分鐘更新,準確率達99%。在百度技術的加持下,SYNC+的智慧導航系統能夠出色的滿足用戶在車載導航場景下的各類需求,手機導航將不再是必須品。

  不僅如此,基於百度Apollo車家互聯生態,通過SYNC+可實現在車內即可語音控制家中的智慧家居,如:空調、凈化器、檯燈,掃地機器人等等,暢享美妙的科技生活。

  信息安全一直是備受大家關注的問題,在車載信息安全方面,百度與福特強強合作,從軟體及硬體的設計階段起,便遵循全球信息安全標準,確保SYNC+使用過程中的全面信息安全。SYNC+採用百度Apollo加強版車載信息安全解決方案,實現全開發週期的代碼級安全漏洞檢測和修復,配備的人工智能車載防火牆,可快速、精準的識別安全威脅,主動防止網絡入侵;針對系統關鍵資源、功能和用戶信息,更是設有多層防禦機制,全面、穩固的保障網絡和信息安全。在車主的使用過程中,所有SYNC+傳輸的數據均經過加密,為個人信息保駕護航。在每次進行空中軟體升級(OTA)時,會事先進行升級包認證,並通過加密的方式進行傳輸,保證OTA的安全與穩定。

  在戰火紛飛的汽車市場,傳統車企紛紛尋求科技創新突破,而科技公司們的對於自動駕駛、車聯網領域的技術支持無疑給傳統車企們提供了一劑良方。福特選擇百度作為合作夥伴,是車企巨頭與科技巨頭的強強聯合,兩者必定在車企賽道成為模範搭檔,為車企的轉型之路提供更多可借鑒的經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