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騰訊數字生態大會落地武漢 探索數實融合發展新趨勢

2021-07-09 10:05:5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7月8日,武漢市人民政府與騰訊聯合宣佈,2021騰訊數字生態大會將於8月18日至19日在中國光谷科技會展中心舉辦。本次大會將由武漢市人民政府指導,騰訊公司主辦,武漢市經濟和信息化局、武漢市政務服務和大數據管理局、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協辦。2021年大會主題為“數實融合,綻放新機”,屆時,騰訊將與行業領袖、技術領軍人物、經濟學者等共同探討數字經濟發展趨勢,並展示産業互聯網的最佳實踐成果。

2021騰訊數字生態大會落地武漢 探索數實融合發展新趨勢_fororder_01

  2021騰訊數字生態大會將於8月18日至19日在中國光谷科技會展中心舉辦

  騰訊數字生態大會是騰訊産業互聯網規格最高、規模最大、覆蓋最廣的大會,旨在聚焦産業升級,共建智慧生態,創造發展機遇,憑藉著豐富的産業的資源,已成為業界最具影響力的産業盛會。在經歷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後,2021年大會將重回線下,並落地武漢。會上將全面的展現騰訊從助力武漢疫情防控、復工復産,到助力武漢産業數字化與數字産業化成果落地的故事,深刻呈現數字技術如何助力數字中國帶來新面貌、新動力和新機遇。

  武漢市委常委、東湖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汪祥旺表示,中國光谷是數字經濟發展高地。目前正在加快推進以湖北東湖科學城為核心的光谷科創大走廊建設,武漢超算中心等數字領域重大科技項目已開工建設,騰訊(武漢)數字産業總部已落戶,相關數字化高企和數字化人才也正在加快集聚。騰訊表示,期待以大會召開為契機,與廣大數字産業領軍企業、頂尖專家共謀數字産業發展機遇、共創數字産業美好未來。

  騰訊高級執行副總裁、雲與智慧産業事業群CEO湯道生表示:“騰訊集團和武漢市的合作不斷深入,從市民生活到城市建設,雙方在推動數字經濟建設中越發默契,數字武漢成為中國産業互聯網高速發展的縮影。希望2021騰訊數字生態大會成為向世界展現數字武漢的重要窗口,騰訊將繼續發揮技術與生態的優勢,幫助傳統企業和公共服務機構實現數字化轉型升級,打造更多具有‘中國速度’的數字城市。”

2021騰訊數字生態大會落地武漢 探索數實融合發展新趨勢_fororder_02

  數字生態大會

  聚焦産業趨勢與技術前沿,打造産業互聯網頂級盛會

  騰訊雲與智慧産業事業群市場副總裁徐櫻丹介紹,2021騰訊數字生態大會將由1場主峰會、1場技術峰會、40+專場,以及10000㎡智慧體驗展區等組成。 其中18日的主峰會將聚焦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趨勢,並重磅發佈《數字化轉型指數報告2021》,騰訊將聯手合作夥伴與客戶展示最新行業實踐。40余場産業專場將呈現騰訊對WeCity未來城市、智慧政務、智慧政法、智慧金融、智慧零售、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慧文旅等細分産業的數字化轉型思考。

  19日的技術峰會是本屆大會面向技術決策者和從業者推出的專項會議。屆時,騰訊內部頂級技術專家將對包括AI、數據庫、雲原生、音視頻、安全等當下熱門數字技術進行最新趨勢解讀,全面展現騰訊在數字技術領域的創新成果。

  此外,大會設置10000㎡的數字智慧體驗展區,通過共創城市新未來、共創産業新價值、共創科技新底座、數字生態共贏四大模組,集中展現騰訊百餘個産業生態合作夥伴項目和數十個內部項目的業務實景體驗。

  武漢攜手騰訊,從疫情防控到産業升級的數字化躍遷

  武漢是數字城市建設的排頭兵,騰訊在助力各行各業數字化升級的進程中,與武漢結下了不解之緣。近年來,騰訊持續助力武漢智慧城市、智慧文旅、智慧教育、智慧出行等領域的建設,打造全國智慧産業樣板標杆,成為大力深耕區域市場,助力區域産業數字化發展的重要實踐。

  疫情期間,“武漢教育雲空中課堂”用7天搭建完成,確保全市約90萬中小學生在線開學。不僅如此,武漢市政府與騰訊聯合打造的“武漢戰疫”小程式已經從疫情防控應用升級成常態化民生服務平臺,累計上線131項民生服務、2600多萬用戶。騰訊全面參與了武漢市數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設,打造WeCity武漢樣板。此外,依託技術和生態連接能力,騰訊雲助力武漢農博會實現“實體館展+線上農博會”雙模式,進一步推動農業數字化轉型。在出行方面,騰訊與東風在2018年開始合作,在智慧網聯、汽車安全、數字行銷等領域展開深度合作探索。武漢作為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騰訊與武漢市深度合作,共建網絡安全學院,打造網絡安全培訓領域的金字招牌。

  作為騰訊産業互聯網最重磅的年度大會,也是中國數字經濟建設最重要的産業盛會,2021騰訊數字生態大會希望以武漢作為新的出發點,助力九省通衢、英雄之地在“後疫情時代”展現更加數字化、高科技的面貌,成為中國打造數字經濟的城市標本,將世界目光吸引到這座江城乃至全中國,向外傳遞中國高速發展的“獨門經驗”。(圖/文 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