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兒基會攜手騰訊 共促春蕾女孩提升科技與音樂素養

2021-07-28 13:59:1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7月26日,“春蕾計劃——夢想未來行動·春蕾女孩科技與音樂素養提升”公益項目在京啟動。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趙雯,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簡稱“中國兒基會”)副理事長、秘書長朱錫生,騰訊公司副總裁、可持續社會價值事業部負責人陳菊紅,騰訊公司公共事務副總裁、北京總部總經理劉勇,騰訊青少年科技學習中心負責人寧朵等參加活動。

中國兒基會攜手騰訊 共促春蕾女孩提升科技與音樂素養_fororder_圖片1

  “春蕾計劃——夢想未來行動·春蕾女孩科技與音樂素養提升”公益項目在京啟動

  啟動儀式上,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向中國兒基會捐贈500萬元,用於在三年內為全國10所學校的春蕾女孩(受益於春蕾計劃的女孩)提供科技與音樂素養教育軟硬體投入,在提升學校日常素質教育水準的同時,助力春蕾女孩在科技領域的長遠發展,打造一支高水準的春蕾合唱團,並形成廣泛的社會帶動效應,塑造“春蕾計劃”創新發展的靚麗名片。

中國兒基會攜手騰訊 共促春蕾女孩提升科技與音樂素養_fororder_圖片2

  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向中國兒基會捐贈500萬元

  趙雯表示,項目對於培養春蕾女孩掌握時代發展新技能、提升審美和人文素養、激發創新活力和潛力,具有積極意義。科技素養提升旨在幫助春蕾女孩更好地學科技、懂科技、愛科技、用科技,積極探索科技的奧秘;音樂素養提升將賦能欠發達地區音樂教育,並計劃重點選拔培養一批有興趣、有特長、有潛質的春蕾女孩,精心打造一支高水準的春蕾合唱團,使她們通過藝術的熏陶與感染,發現美、感受美、體悟美、傳播美,在美的享受中獲得更多幸福感。

  陳菊紅表示,困境女孩群體面臨數字素養教育資源不足,硬體、師資、互動交流活動等資源的稀缺,成為限制她們綜合素質提升與職業發展的障礙。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將繼續在做好公益捐贈的同時,動員廣泛的社會力量參與其中,並期待在“春蕾計劃”框架下與中國兒基會共同探索、創新,助力春蕾女孩科技與音樂素養等綜合素質提升,用科技和文化點亮春蕾女孩的夢想,為春蕾女孩實現健康、安全、全面發展,創造更加有利的條件。

  活動現場,中國兒基會與騰訊公司簽署了框架合作協議。騰訊公司將圍繞科技與音樂等重點領域,提供相關公益教育課程及數字化技術能力。雙方將攜手深化“春蕾計劃”項目內涵,探索推動春蕾女孩綜合素質提升與職業發展的新內容、新模式。

中國兒基會攜手騰訊 共促春蕾女孩提升科技與音樂素養_fororder_圖片3

  中國兒基會與騰訊公司簽署框架合作協議

  在未來的合作中,騰訊青少年科技學習中心將依託互聯網公益科教資源,與中國兒基會共同開展InnoGirls(科技女孩)公益項目,內容包括開展互聯網創新科技課程與青少年通識素養課程;舉辦專項素養營地活動,為春蕾女孩提供實地課程學習和項目實戰機會;發起成立專項志願者團隊,帶動包括騰訊公司員工等愛心人士貢獻公益力量,助力春蕾女孩在科技視野、技術能力、通識素質上的全面發展。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將積極助力中國兒基會開展音樂培訓課程、春蕾女孩合唱團素養營地與演出活動,共同助推春蕾女孩在音樂審美、藝術視野上的發展,增強她們追求平等、美好生活的信心。

  據寧朵介紹,騰訊青少年科技學習中心多年來,以公益科教內容和多元科技項目不斷助力教育公平。隨著此次騰訊公司與中國兒基會達成合作,期待用公益、創新、多元的互聯網公益科教內容,啟發春蕾女孩對科技的興趣,培養自強、自信、創新、進取的新一代科技女孩,用科技向善的溫暖力量助力春蕾綻放。

  1989年,在全國婦聯指導下,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發起實施了致力於改善貧困家庭女童受教育狀況的“春蕾計劃”公益項目。2019年9月,“春蕾計劃——夢想未來”行動正式啟動。自2015年8月,春蕾項目入駐騰訊公益平臺以來,借助平臺數字化工具和公益産品,吸引494萬人次進行捐贈,捐贈總額達到1.3億元。(圖/文 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