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雙碳”戰略 興業銀行成功承銷國開行2022年首期綠色金融債券

2022-01-25 16:54:5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1月19日,興業銀行成功承銷國家開發銀行2022年第一期“債券通”綠色金融債券。本期債券面向境內外投資者發行,期限5年,發行規模150億元。作為本期綠色專題債券的主承銷團,興業銀行承銷量達19億元,位居市場第二,以實際行動助力碳達峰、碳中和。

  本次債券募集資金主要投放于“基礎設施綠色升級——綠色交通——城市軌道交通設施建設”類綠色産業項目,符合人民銀行綠色債券支持目錄、國際資本市場協會綠色債券原則、國際氣候債券倡議組織(CBI)氣候債券標準,募投項目篩選標準嚴、品質高,環境和社會效益明顯,將有效促進低碳運輸體系建設,可實現年減排二氧化碳1.96 萬噸、節約標準煤0.97 萬噸、減排氮氧化物47.91 噸、減排可吸入顆粒物0.90噸。

  作為我國首家赤道銀行,興業銀行立足綠色金融領先優勢,聚焦減碳降污重點領域,“商行+投行”並舉,積極把握“雙碳”戰略機遇,在債券、外匯、商品及衍生産品等各類要素市場持續保持頭部做市商地位,主動加大綠色債券投資交易力度,深度參與中國綠色債券市場,助力我國經濟社會全面綠色低碳轉型。截至2021年末,該行承銷綠色債券超過300億元,連續五年排名股份行第一;累計為40619家企業提供綠色金融融資36753億元,所支持的項目可實現在我國境內每年節約標準煤4088萬噸,年減排二氧化碳10672萬噸。(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