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放鬆 泉州平安人壽積極開展“3·15”消費者教育宣傳活動

2022-03-17 14:31:12 | 來源:中國網 | 責編:馮實

  近日,以“共促消費公平,共享數字金融”為主題的“3·15”消費者教育宣傳周系列活動在泉州平安人壽陸續開展。

  3月4日,平安人壽總部召開全系統線上啟動會,提前部署“3·15”消費者權益保護系列工作。泉州平安人壽快速響應,積極按照要求開展活動。同時,在當前疫情形勢複雜多變的情況下,充分發揮公司“金融+科技”優勢,迅速組織加大線上活動力度,提升消費者金融保險消費認知。

  內外宣傳多管齊下

  泉州平安人壽高度重視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在公司消費者事務委員會的統籌下,第一時間成立“3·15”領導小組,在總經理金卓斌的指導下部署開展工作,確保“3·15”活動期間各項工作順利落實。泉州平安人壽在各營業網點設置金融教育宣傳專區,通過佈置LED橫幅、宣傳海報、金融知識折頁等材料,重點關注“一老一少”特殊群體,向客戶普及消費者八大權益,大力倡導消費公平,引導理性維權。同時,泉州平安人壽借助“3·15”教育宣傳周的契機,向71.5萬投保人發送風險提示短信引導消費者樹立依法維權意識。

  3月11日,泉州平安人壽組織開展全體內勤員工“3·15”特別晨會,並通過郵件的形式開設“共話消保”專欄,向員工普及共促消費公平的含義及要求,切實增強公司幹部員工消費者權益保護意識,維護廣大金融消費者權益。外勤管理方面,泉州平安人壽組織各營業部開展合規專題早會,代理人隊伍集體觀看金融消費者八大權益視頻,並進行“3·15”誠信宣誓,全員簽署《合規展業,從我做起》承諾書並在朋友圈進行轉發。泉州平安人壽在微信公眾號開設“3·15消費者權益保護宣傳”專欄,通過視頻號、抖音號積極刊載原創以案説險和風險提示。同時,通過“923經濟生活頻道”電臺推送風險提示,增強消費者金融風險防範意識。

  數字服務助力抗疫

  面對當前複雜的新冠疫情,除了線上宣傳工作,泉州平安人壽在數字金融服務的指引下,主動通過線上渠道開展服務,特製定疫情期間客戶服務支持舉措,具體安排如下:

  3月14日起,泉州平安人壽客服中心門店暫停線下服務,安排人員輪流值班,提供線上服務。石獅、晉江、惠安、安溪、武榮、區拓、豐澤、德化等銷服櫃面以空客受理為主,相關保全業務主推金管家線上辦理。

  除退保、猶豫期退保、減交清等個別特殊業務外,平安金管家App已實現90%常見保全項目(包含續期、理賠等)線上自助辦理。具體辦理路徑可通過平安金管家App首頁——保單服務——服務辦理——更多進行操作。客戶如有猶豫期退保需求,可由保險代理人或客戶撥打95511報備,避免超期無法辦理。如因疫情導致超期,可憑95511記錄,在櫃面恢復線下營業後的七個自然日內特殊辦理。新契約回訪服務同樣可通過金管家App——保單服務——保單回訪——視頻回訪/網頁回訪的形式,在回執簽收6日內,7*24小時隨時隨地回訪。如遇金管家回訪不成功的,可轉電話回訪預約:週一至週日9:00-12:00、14:00-21:00,提前24小時通過95511人工預約。理賠服務如為非身故理賠申請,可通過平安金管家與保險代理人E行銷正常上傳受理,材料齊全,妥善保存,疫情復工後再行質檢歸檔。

  除此之外,泉州平安人壽在疫情期間提供免費問診的加值服務,平安金管家App “免費問診”服務持續暖心開放,三甲醫院專家醫生7*24小時在線服務,問診後如需購藥亦可聯繫醫生一鍵下單,選用閃電購藥服務,最快可以1小時送藥到家!具體免費問診諮詢路徑為:平安金管家App——首頁“更多”——健康服務——問醫生——免費問診。

  疫情期間,全球急難援助服務也持續開放領取中,年齡在70歲以下,擁有平安人壽個人壽險有效保單的投保人和被保險人可免費領取,具體服務內容詳見領取介面:平安金管家App——活動——客服節——急難援助服務。

  在全民抗疫下,泉州平安人壽響應數字金融服務方式,推薦廣大客戶通過平安金管家線上自助辦理業務,通過電話、微信方式溝通處理保險糾紛問題,取消面見溝通和上門服務的處理方式。

  後續,泉州平安人壽將持續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發揮“金融+科技”的戰略優勢,不間斷開展線上特色宣傳教育活動,不斷擴展宣傳廣度和深度,提高消費者依法維權、理性維權、金融風險防範的意識和能力,提升消費者金融素養和誠信消費觀念。同時,以教育宣傳活動為契機,促進保險事業數字化創新,推動解決“數字鴻溝”,提供更週全、更貼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務,積極踐行保險公司的社會責任,促進金融消費公平。

疫情不放鬆 泉州平安人壽積極開展“3·15”消費者教育宣傳活動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