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安哥拉科技園區在羅安達揭幕

2022-11-16 09:55:08 | 來源:新華網 | 責編:田蜜

  位於安哥拉首都羅安達的華為安哥拉科技園區11月14日舉行揭幕儀式。安哥拉總統洛倫索出席活動,併為園區揭牌。

  在活動現場,安哥拉電信、信息技術和社會傳播部長馬裡奧·奧利韋拉與華為簽署了“數字人才”培養項目的諒解備忘錄。根據協議,華為ICT(信息通信技術)學院將在5年內培訓超過1萬名安哥拉學員。華為倡導的數字人才培養體系也將被納入安哥拉數字化轉型議程的總體框架。

  奧利韋拉在講話中説,華為是安哥拉信息通信技術領域傑出的合作夥伴,對安哥拉的數字人才培養發揮了重要作用。安哥拉政府將繼續與華為合作,致力於通過信息通信技術促進本國石油、礦業、工業和公共服務等國民經濟重要領域的數字化與現代化,服務於安哥拉減貧、就業和整體社會經濟發展。

  中國駐安哥拉大使龔韜表示,華為在安哥拉重視履行社會責任、創造就業機會、培養青年人才,對推動當地發展作出了長足貢獻,也為中安人才交流和數字合作搭建了良好平臺。中方支持企業與安方開展5G等通信技術合作,共同打造中安合作新亮點,助力安哥拉數字經濟發展。

  據介紹,除辦公區域外,華為安哥拉科技園區還設有培養數字人才的創新中心與培訓中心。過去3年,華為在安哥拉建立了20所ICT學院,提供了800余人次的ICT專業認證,培訓了167名“未來種子”學員,培訓公務員超800人次。

  華為南部非洲地區部總裁陳雷説,華為進入安哥拉已20年,在建設和完善安哥拉通信基礎設施的同時,也希望能通過5G和人工智能等最新技術,促進安哥拉的數字化轉型。(記者 呂誠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