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上海等五地科創金融改革

2022-11-22 09:15:19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田蜜

  原標題:八部門發文加大金融支持創新力度 推進上海等五地科創金融改革

  近日,人民銀行、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銀保監會、證監會、外匯局印發《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興市建設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總體方案》(以下簡稱“總體方案”),推進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興市科創金融改革,加大金融支持創新力度。

  總體方案著眼金融、科技和産業良性循環與互動,緊扣科技高水準供給和區域高品質發展,以金融支持長三角協同創新體系建設,加快構建廣渠道、多層次、全覆蓋、可持續的科創金融服務體系為主線,從健全科創金融機構組織體系、推動科創金融産品創新、充分利用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推進科技賦能金融、夯實科創金融基礎、紮實推進金融風險防控等7個方面提出19項具體政策措施。

  總體方案提出,通過5年左右時間,將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興市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打造成為科創金融合作示範區、産品業務創新集聚區、改革政策先行先試區、金融生態建設樣板區、産城深度融合領先區。

  人民銀行表示,總體方案的出臺,有利於進一步協同推進原始創新、技術創新和産業創新,推動形成金融供給和需求結構平衡、金融風險有效防範的良好生態,打造科技創新和製造業研發生産新高地。(記者 吳秋余)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