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巧婦9妹”甘有琴:果農當“網紅” 帶貨助脫貧
2020-01-03 18:00: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駱秋妤責編:趙瀅溪

  (在文中作了修改)“巧婦9妹”甘有琴:果農當“網紅” 帶貨助脫貧

  “巧婦9妹”電商基地 攝影 唐穎倩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唐穎倩):2小時賣出10萬斤愛心芒果、每日200萬網絡觀看量、全網粉絲超1000萬……這是欽州市靈山縣“巧婦9妹”電商團隊不俗的“成績單”,借助網絡,“巧婦9妹”助推靈山農特産品成為全國“網紅”爆款。

  近年來,靈山縣因地制宜,根據特殊的農業地域分佈特點,利用“網紅+直播”模式,激活本地經濟。靈山縣“巧婦9妹”電商團隊就是在此模式上成長起來的“三農網紅電商”企業。

  “巧婦9妹”原名甘有琴,2017年,“巧婦9妹”開始利用短視頻開展皇帝柑行銷活動,2017年10月30日開始預售,到2017年11月6日,僅8天時間就賣出超10萬斤皇帝柑。

  (在文中作了修改)“巧婦9妹”甘有琴:果農當“網紅” 帶貨助脫貧

  “巧婦9妹”甘有琴 攝影 韓秀男

  “巧婦9妹”甘有琴在成為電商“網紅”發家致富後,不忘初心,積極響應政府的號召,帶領鄉親們走上發家致富的道路。她一邊拍視頻宣傳家鄉的農家生活和土特産,一邊盡心盡力地幫助周邊有農産品銷售需求的村民,同時,利用媒體平臺,以“公司+合作社+基地+農戶”的模式推介銷售農産品,進一步探索農産品行銷新方式,助推脫貧攻堅工作。

  2018年7月15日,“巧婦9妹”接到靈山縣武利鎮安金村委會的緊急請求,希望“巧婦9妹”能夠通過電商幫助村民銷售滯銷的15萬斤芒果。接到請示後,甘有琴立即與團隊一起前往安金村拍攝專題視頻並在網上發佈。視頻僅上線2個小時,平臺就接受了10萬斤愛心芒果的訂單,不到24個小時,安金村積壓的15萬斤芒果全部通過網絡平臺賣了出去。

  “我們在拍攝視頻宣傳銷售農産品和提供就業機會方面,優先考慮貧困戶,幫助身邊的農戶脫貧。”“巧婦9妹”電商基地售後主管寧美美説。“巧婦9妹”電商基地對於貧困戶以及殘疾人士等果農,還提供免費提供上門摘果、運果等服務,減輕這些人士的産品銷售負擔。後勤的打包工作也面向貧困戶免費提供就業崗位,響應脫貧攻堅政策。

  據初步統計,2018年,“巧婦9妹”通過電商共計幫助靈山銷售荔枝、皇帝柑、沃柑、茂谷柑、百香果、蜂蜜、地瓜、甘蔗、芋頭等農副産品800多萬斤,産值2800多萬元。

       “巧婦9妹”在幫助1200多戶農戶銷售農副産品、創造經濟效益的同時,也給本地提供了80多個直接就業崗位,間接帶動了500多人就業,成為“新農人”的典型代表。

  (在文中作了修改)“巧婦9妹”甘有琴:果農當“網紅” 帶貨助脫貧

  “巧婦9妹”電商基地榮譽墻 攝影 唐穎倩

  因其不俗的成績和突出的貢獻,“巧婦9妹”甘有琴先後獲得農業農村部等頒發的“智慧三農獎”、“2018年度鄉村網紅”及CCTV頒發的“2018年度全國三農人物獎”等榮譽。2018年7月,“巧婦9妹”正式與今日頭條簽約,成為首批産業扶貧“三農合夥人”,在全網擁有1000萬粉絲,總播放量超10億,每天都有200萬播放量,成為全國三農領域的標杆“網紅”人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