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桂林:秀峰區建設文旅體融合發展示範區方案出爐
2020-01-20 09:35:09來源:廣西日報編輯:駱秋妤責編:趙瀅溪

  本報桂林訊 (記者/巫美橋紅 通訊員/佘雪楚)近日,桂林市秀峰區《建設文旅體融合發展示範區實施方案》出爐。該方案從組織領導、機制體制、夯實基礎、項目支撐、強化保障、督導問責等方面,對推進文旅體融合發展示範區建設作出全面規劃和具體明確,為打造示範區提供方向引領和強力支撐。

  據介紹,該示範區建設將分兩個階段實施。2020-2021年為第一階段,主要任務是梳理資源,融合提升項目,培育品牌,推進深度融合,成功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及全國夜間經濟聚焦示範區。2022-2025年為第二階段,通過構建完善的文旅體産業體系,著力增強輻射帶動功能,形成以文旅體融合為主的國家級品牌。

  該《方案》的正式出臺,在秀峰區引發了熱烈反響,文化旅遊界人士紛紛表示要乘勢而上,為示範區建設作貢獻。獨秀峰·王城景區副總經理蘇女士告訴記者,該景區將乘打造示範區的東風,加快建設廣西100個特色博物館——科舉文化博物館的步伐,聘請專業設計團隊和歷史文化專家指導,推動科舉文化展示的提質升級,更好增強遊客的體驗感和愉悅感。

  近年來,秀峰區積極推進文化、旅遊和體育深度融合,于2018年獲評自治區級全域旅遊示範區。該區推動形成了王城主題實景演藝、蘆笛岩實景演藝、蘆笛三村文化劇場等特色演藝産品;把東西巷、尊神廟“夜市”,“兩江四湖”夜遊、桃花灣旅遊休閒綠道“夜跑”串聯起來,充分發揮夜經濟效應;重點開發王城+東西巷+逍遙樓歷史文化系列、陽太陽山水畫系列、魯家村豆腐美食系列、金順昌桂林傳統美食系列等文創旅遊商品;通過舉辦國際女子馬拉松、國際跑酷賽、輪換賽等系列賽事活動,積澱知名節慶賽事品牌;以王城景區、東西巷、逍遙樓為核心,打造“桂林之心”經典旅遊線路;以桃花灣旅遊休閒綠道為依託,打造桃花灣綠道騎行遊線路;依託琴潭濕地項目,打造千畝荷塘濕地健康步道遊線路等文旅體融合精品線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