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鹿心社實地檢查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企業復工復産情況
2020-02-11 09:30:59來源:廣西日報編輯:駱秋妤責編:趙瀅溪

鹿心社實地檢查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企業復工復産情況

  2月10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鹿心社,來到自治區人民醫院邕武醫院,走進臨時負壓病房檢查病房設施建設和運行情況。本報記者 黃 克/攝

  本報南寧訊 (記者/陳貽澤 魏恒)2月10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鹿心社先後來到自治區公安廳、自治區人民醫院邕武醫院、南寧百會藥業集團有限公司,實地檢查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企業復工復産情況。他強調,全區各級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各項部署要求,在科學、精準、有序、高效上下功夫,進一步織密織牢防控網,阻斷疫情傳播鏈,持續有效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産工作,切實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統籌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在自治區公安廳,鹿心社認真聽取全區聯防聯控和重點人群排查等工作情況介紹,詳細了解大數據專班工作運轉情況。鹿心社指出,隨著春運返程人流逐漸增多,疫情傳播幾率提高,防控壓力持續增大,全區面臨的形勢仍十分嚴峻,防控工作決不能有絲毫鬆懈。入口道口防控網要持續織牢,嚴格落實對公路、車站、機場、碼頭等重點場所的管控措施,尤其是強化對來自重點疫區和外地人員的源頭防控,切實做到不漏一人。同時針對節後人員返程高峰,實行錯峰調節措施,加強交通運輸組織保障,依法維護正常交通秩序。

  基層社區網要持續織牢,充分發揮網格化、大數據優勢,統籌利用好排查組與派出所民警、社區村屯幹部等方面力量,將入網入格、入村入戶、上門“三見”等排查措施落實到位,確保全覆蓋、無盲區。在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尤其要維護好正常的社會秩序。要及時分析、查漏補缺,持續加大對各類違法犯罪特別是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打擊力度,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鹿心社説,疫情防控已經半個多月,一線公安幹警非常辛苦,請轉達自治區黨委、政府和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對全區公安幹警的問候,同時也要關心公安幹警工作生活,借助科技力量不斷把防線織得更密更牢,為壯鄉人民保駕護航。

  根據提前謀劃部署,我區將自治區人民醫院邕武醫院轉為新冠肺炎自治區級定點收治醫院,經過9個晝夜的連續奮戰,改擴建工程已完成工作面移交。鹿心社來到自治區人民醫院邕武醫院,看望慰問一線醫護人員,走進臨時負壓病房檢查病房設施建設和運行情況,到“平戰結合”負壓病房樓選址地檢查規劃建設情況。“這麼短的時間,搶建出一個帶有負壓病房的醫院,非常不容易,參與規劃、建設、施工的各部門和幹部職工辛苦了!”鹿心社説,寧可備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備,要在保證工程品質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平戰結合”項目建設,力爭早日投入使用。

  鹿心社指出,隨著排查力度的不斷加大,病例和醫學觀察者還在增加,檢測、診斷、救治任務仍然很重。要組成精幹的專家小組,到各個收治點檢查指導,按照“三在一不增”的標準,對新增病例進行精確分析,及時補上工作中的漏洞短板,斬斷傳播鏈。對於確診和重症病例,要集中資源全力救治,採取更有針對性的措施,有效提高治愈率。要對現有的定點醫院逐一進行安全檢查,堅決防止醫務人員和院內感染。鹿心社對全區一線醫護人員和廣西支援湖北醫護、防控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慰問,叮囑有關部門一定要主動關心他們的工作生活,合理安排輪休,確保他們以健康的狀態全身心投入工作。

  南寧百會藥業集團有限公司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認真做實做細各項防控措施,已于2月10日正式復工。“你們採取了什麼防控措施?”“職工怎麼上班?”“上班後怎麼吃飯?”鹿心社仔細詢問,詳細檢查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等情況。走進公司飯堂,只見一張張飯桌分別用擋板隔開,職工吃飯採取對角線入座,並實行分批錯峰用餐。“這個辦法很不錯!”鹿心社對此給予肯定。“各家企業對疫情防控要高度重視,但也不必恐慌,只要嚴格做好防控措施照樣可以正常開工。”鹿心社強調,各地各部門和有關企業要按照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印發的《關於切實加強疫情科學防控 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産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科學、合理、適度、管用的原則制定針對性措施,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確保職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前提下,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産工作,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秦如培、王小東、黃世勇、黃偉京、周成方分別參加上述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