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少先隊員用手中畫筆為抗疫加油
2020-02-18 10:40:12來源:南寧晚報編輯:駱秋妤責編:趙瀅溪

少先隊員用手中畫筆為抗疫加油

  澳華小學六(4)中隊胡思寧的作品充滿童趣

少先隊員用手中畫筆為抗疫加油   

  經開區第三小學李思璐精心製作了手抄報

少先隊員用手中畫筆為抗疫加油   

  清川小學李芊秀展示作品《患難見真情》

少先隊員用手中畫筆為抗疫加油   

  民族東學子寫日記向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少先隊員用手中畫筆為抗疫加油   

  澳華小學三(3)中隊李李的作品很有設計感

少先隊員用手中畫筆為抗疫加油   

  澳華小學六(5)中隊胡思靜的作品

少先隊員用手中畫筆為抗疫加油   

  園湖路小學陸芊羽設計的海報

少先隊員用手中畫筆為抗疫加油

  天桃實驗學校銀杉校區五(6)中隊隊員劉星創作的書法作品

少先隊員用手中畫筆為抗疫加油   

  百靈路初級中學1901班陸淳旭的繪畫作品 

  ■本報記者黃穎 黃敏玲  

  通訊員曾祈佳 戴尚秀 林燕 楊玻  

  湯海英 朱招平   

  2020年春節前後,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疫”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

  心繫疫情,齊心抗疫。連日來,共青團南寧市委通過各基層團組織、少先隊向南寧市各中小學學校團員和少先隊員發出倡議,號召廣大學校團員和少先隊員積極發揮先鋒示範引領作用,爭做抗擊病毒的小勇士和守護健康的小衛士。南寧市各校少先隊員們積極響應號召,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時,通過不同的方式向身邊人宣傳防疫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知識,用實際行動向“戰鬥”在一線的英雄們致敬,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

  少先隊員多形式宣傳抗疫   

  近日,面對疫情,月灣路小學的少先隊員們在關注疫情發展的同時,被“逆行而上”的醫護工作者、警察叔叔等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動著,他們以自己的方式普及防疫知識,表達對奮戰在疫情一線工作者的敬意。   

  景華教育集團百靈路初級中學的少先隊員們則在團委的組織下,創作了多種形式的作品,深刻形象地介紹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相關知識,特別是如何進行預防這一方面的內容。每個老師,每位學生都在家參與了微視頻錄製,內容包括重科學、聽官宣、不信謠、不謠傳;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勤洗手、講衛生、打噴嚏、捂口鼻;拒絕野味、病從口入,教訓要牢記等。  

  此外,民族東小學全體教師積極引導孩子們關注國家大事,增強社會責任感和主人翁意識,並通過手抄報、繪畫、書法、寫日記、拍視頻等方式,向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南寧經開區八桂綠城小學開展以“抗擊疫情你我同在”為主題的活動,該校學生通過拍微視頻等形式為抗擊疫情加油。三塘鎮中心小學的壯韻學子們也在安心居家學習的基礎上,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著自己的內心祝福,為武漢加油,為祖國加油!

  精心創作向醫護人員致敬   

  南寧市天桃實驗學校銀杉校區的少先隊員們近日積極行動起來,用自己的方式為戰“疫”加油。少先隊員們主動學習防疫知識,做好防疫措施、培養衛生習慣;同時拿起筆將祝願書寫、描繪下來,向大眾傳播正能量,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

  五(3)中隊隊員丁偌祺觀看了相關新聞報道後,被醫護人員的英勇無畏感動,用一天時間創作了一幅水粉畫作品《天佑逆行者》,向戰鬥在前線的醫護人員致以敬意。五(6)中隊隊員劉星宇則在其姨丈——中國著名書畫家謝榮松指導下創作了書法作品《武漢加油中國加油》,他希望以此傳達對全國人民團結一致最終戰勝疫情的期盼和信心。  

  少先隊員們用自己的方式,為英雄助力,為萬眾祈福,用自己的心聲傳遞溫暖、傳遞力量、傳遞祝福,這些稚嫩但鏗鏘的祝福,童真而美麗的畫面,是這個特殊時段最美好的祝願。  

  向奮戰在“前線”的家長學習  

  桂雅路小學全體學生連日來用積極態度去面對困難,決心打贏這場戰“疫”!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有晝夜鏖戰的醫院建設者,有與疫魔競速的白衣戰士、疾控工作者,有守護社會穩定人民平安的公安民警……這其中就有不少桂雅優秀家長和家屬,他們是孩子們身邊的好榜樣。  

  在這個不一般的假期裏,桂雅路小學的學生們以戰“疫”英雄為榜樣,居家防疫,或是琴棋書畫,或是勞動鍛鍊,從點滴小事做起,為抗“疫”做貢獻!(本版圖片皆由學校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