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網聚也精彩 2020年“壯族三月三”活動以線上為主
2020-03-17 08:54:39來源:廣西新聞網編輯:駱秋妤責編:趙瀅溪

網聚也精彩 2020年“壯族三月三”活動以線上為主

  發佈會現場。廣西新聞網記者 黃詩淇 攝

  廣西新聞網南寧3月16日訊(記者 黃詩淇)3月16日下午,2020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新聞發佈會在南寧舉行。發佈會介紹了2020年“三月三”主要活動內容和籌備情況。

  記者從會上獲悉,今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活動將以新形式、新創意,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營造奮進、溫暖、熱烈的節日氛圍,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復工復産和擴大消費,熱忱歡迎社會各界共同來感受不一樣的“三月三”,在網絡雲端共享民族文化大餐!

  線上為主,網聚也精彩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自治區黨委、政府打造“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文化旅遊消費品牌的第四年,也是加快推進文化旅遊強區建設的關鍵一年。為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將圍繞“戰疫情、奔小康、奮進新時代”的主題,突出“不一樣的三月三,網聚也精彩”的特色,以線上活動為主,舉辦“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文化旅遊消費品牌系列活動,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營造奮進、溫暖、熱烈的節日氛圍,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復工復産。

  活動豐富 形式新 創意新

  “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集中活動時間為3月26日至4月26日,包括“壯族三月三· 桂風壯韻濃”“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壯族三月三·相約遊廣西”“壯美廣西·三月三暖心生活節”“壯族三月三·和諧在八桂”五大版塊,其中,為凝聚力量、提振消費,今年“e網喜樂購”版塊升級為“三月三暖心生活節”,並將延續到5月26日,以實現暖心、暖市、暖生活的目標。3月26日“三月三”當天,將正式啟動“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活動,並在廣西廣播電視臺、廣西新聞網等推出特別節目,讓廣大群眾在家裏也能感受到歡度傳統民族節日的濃厚氛圍。

  “三月三”期間,自治區層面開展的主要活動有21項,各設區市也將組織策劃形式多樣的線上活動。

  特點鮮明 擴大影響力

  今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活動主題特色鮮明。圍繞“戰疫情、奔小康、奮進新時代”的主題,精心設計豐富多彩的線上活動。戰疫情方面,安排了“壯族三月三·健康春之聲”健康文化宣傳服務月活動,組織“我的防疫故事”主題短視頻徵集,持續宣傳“廣西旅遊景區對醫務工作者及同行家屬實行全年免費”政策,舉辦“戰疫歸來遊廣西”等促銷活動,同時,還將通過線上教學活動,推廣普及民族體育項目和簡便易學的科學健身方法。奔小康方面,通過縣長直播帶貨、網紅直播帶貨等活動,在全區54個電子商務進農村示範縣開展巡迴帶貨直播,助力廣西貧困地區銷售農産品。重點推出以“雲遊”方式體驗康養旅遊和鄉村旅遊線路産品,激發各族群眾在疫情結束後的出遊熱情。奮進新時代方面,特別策劃推出“壯美廣西·三月三暖心生活節”系列活動,帶動零售、住宿、餐飲、旅遊、文娛等傳統服務業數字化轉型。同時還安排了線上智力運動會、“法治三月三”、首屆廣西民族服飾設計徵集與展演等系列活動,助力文化旅遊強區建設,推動經濟社會持續發展。

  參與活動方便快捷。為方便群眾參與線上活動,整合“報、網、微、端”資源,在廣西新聞網設置“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主題網頁,在廣西雲客戶端設置手機客戶端主題微網頁,開通五大版塊系列活動專題連結,發佈活動資訊、圖文視頻、直播網址等,聯合中央媒體、全國主要商業網絡媒體及全區“1+14+111”融媒體平臺、各廳局政務新媒體矩陣,實現全區各地所有線上“三月三”活動“一網通達”。

  科技手段廣泛應用。充分運用互聯網、新媒體、雲技術等手段,採取網絡直播、隨手拍視頻、話題討論、彈幕互動等形式,推出“三姐邀你來嗨歌”“穿越山水”“雲上趕歌圩”等線上體驗內容,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充分展示廣西獨特的風土人情、旅遊資源和民族文化魅力,增強活動的互動性和吸引力。各級新聞媒體和新媒體將充分調動資源,利用各種形式,同步開展“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融媒體宣傳,打造融媒體宣傳報道矩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