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武漢爺爺一家再三感謝 南寧援鄂護士激動哽咽
2020-05-20 19:51:41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劉洋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武漢爺爺一家再三感謝 南寧援鄂護士激動哽咽 通過視頻連線再次見到在武漢照顧過的患者,羅淑丹很開心也放心了

武漢爺爺一家再三感謝 南寧援鄂護士激動哽咽

  馬雲為《牽手》照片簽名並鼓勵“淑丹,永不放棄!”,南寧援鄂護士羅淑丹收到禮物很開心

武漢爺爺一家再三感謝 南寧援鄂護士激動哽咽 

  羅淑丹與武漢蔡爺爺一家視頻連線

武漢爺爺一家再三感謝 南寧援鄂護士激動哽咽 

劉升收到了介紹武漢的相關書籍

  ■南寧晚報記者葉禎/文 宋延康/圖 

  “爺爺,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你們要身體健康,到時我帶小孩去武漢看您!”時隔兩個多月,通過南寧晚報和武漢晚報的釘釘視頻連線,羅淑丹再次見到《牽手》照上的武漢蔡爺爺,面對蔡爺爺一家的再三感謝,她聲音哽咽了:“看到老人現在回到家,有家人陪伴和照顧,覺得很開心,也放心了。”

  昨日上午,本報聯合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開展的“共圓英雄夢”系列活動走進南寧市婦幼保健院、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為羅淑丹、劉升兩位援鄂醫療隊隊員圓夢。

  南寧援鄂護士尋找《牽手》的老爺爺 

  2月21日,南寧市婦幼保健院新生兒科護士羅淑丹作為廣西第七批、南寧市婦幼首批馳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出征武漢。在武漢協和西院工作時,她曾照顧過一位白髮爺爺。老人有輕微老年性癡呆,一到晚上就鬧著回家,羅淑丹每次值班時就牽著老人的手遛彎,這感人的一幕被同事拍下。

  3月,本報聯合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開展“共圓英雄夢”活動。活動開展以來,徵集了數十條奮鬥在抗疫一線人員的心願,並在3月底為南寧市的醫務人員送出近600本圖書。正好拿到《牽手》照的羅淑丹萌生一個念頭:請馬雲為這張很有紀念意義的相片簽名,也想了解《牽手》照中老爺爺的近況,希望能找到他遠程“見面”問候一聲。

  尋人過程中一波三折,曾一度斷了線索。經過武漢志願者的幫助,5月13日晚上10時,讓羅淑丹掛念的老爺爺終於找到了,原來他就是曾經的“方艙網紅爺爺”。

  經過本報、武漢晚報和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團隊的溝通,決定在5月19日上午讓羅淑丹通過視頻連線與蔡爺爺見面。

  老爺爺歡迎“南寧小護士”到武漢遊玩 

  19日上午9時,當視頻中出現蔡爺爺和老伴及其兒媳周女士時,羅淑丹非常開心。蔡爺爺也不時舉起右手,向照顧過自己的羅淑丹問好。

  “在我困難之中,身份證也丟失,很焦急,幸好有你在幫助我……”蔡爺爺在視頻那邊説,他一直都記著“南寧小護士”,羅淑丹像對待自家老人一樣照顧他,“感謝你們全部參加戰鬥的醫務人員!”

  蔡爺爺的兒媳周女士通過視頻感謝羅淑丹,他們都歡迎羅淑丹到武漢去遊玩,並想當面感謝她。蔡爺爺的老伴還叮囑羅淑丹要照顧好孩子,在繁忙的工作中照顧好自己。

  “這都是我應該做的,真的不要感謝太多,到時我帶小孩到武漢去看你們。”蔡爺爺一家人的感謝讓羅淑丹很感動,在祝願蔡爺爺和奶奶身體健康的同時,邀請老人一家來南寧旅遊,看看這座美麗的南疆城市。

  視頻連線結束前,羅淑丹特意摘下口罩,讓老人看清穿著厚重防護服的“南寧小護士”的真實面容。“看到老人現在回到家,有家人陪伴和照顧,覺得很開心,也放心了。”實現心願的羅淑丹高興地説,作為一名有著7年黨齡的共産黨員,衝鋒戰“疫”一線是白衣天使的職責,照顧好蔡爺爺等病人也是她們的本職工作。

  回到南寧經過休整,羅淑丹與同事返回崗位恢復正常工作。她説:“上班很快樂,我們是新生兒科,寶寶們很可愛。特別是剛吃飽奶的小寶寶,嘟著小嘴特別可愛。以前覺得我們科室特別忙,挺辛苦的,但經歷援助武漢抗疫後,從穿著厚重的防護服開展工作,10個小時不能吃喝拉撒,到現在穿著輕便的白大褂上班,感覺比在武漢輕鬆了不少。”

  歷史書籍讓劉升更了解武漢曆史文化 

  19日中午,記者與南寧晚報“愛幫之家”志願者、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合夥人一行來到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為該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南寧市第五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長劉升圓夢。

  劉升的微心願是:想得到一本關於武漢曆史、文化等方面的宣傳畫冊,深入了解自己在戰鬥的這片土地。由於疫情特殊時期,奮戰在戰“疫”一線的他沒機會好好看看這座城市。

  2月21日奔赴湖北武漢後,劉升被分配到武漢協和醫院西院的重症病房張挪富團隊,擔任廣西第七批援助湖北醫療隊支援張挪富團隊隊長,並兼任第一支部副書記。

  當時的武漢,正是戰“疫”最吃緊的關鍵節點。劉升工作的區域為重症中的重症,也是“鬼門關”前最後的“救命場”。病區患者身上插滿了管子,呼吸機、ECMO隨處可見,他單獨分管7名危重症患者的臨床救治工作。半個月的時間裏,劉升參與救治危重患者100多人次。

  回到南寧經過休整,劉升已經回到工作崗位。他説,雖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經取得階段性的勝利,但依然不能放棄警惕,還必須要在國家科學防控策略的指導下,有序地復工復産開展各項工作。

  徵集微心願一起為戰“疫”英雄圓夢 

  當天的圓夢行動中,記者和“愛幫之家”志願者、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合夥人郭慧仁和莫麗英把馬雲的簽名照及天貓圖書提供的圖書送給了羅淑丹。廣西科普傳播中心的志願者陸英、李濤、藍必賢還為羅淑丹帶來一本他們的書籍《常見病經絡穴位外治療法精選》,希望對她的工作和生活有用處,同時通過記者轉交《壽星養生經驗大全》一書,寄給武漢的蔡爺爺,祝福他健康長壽。

  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員表示:“從南寧到武漢,情牽一線。這場時隔兩個多月的見面,充滿歡聲笑語。走過疫情的陰霾,他們把彼此的祝福收藏在心間。無論是在尋找蔡爺爺的路上,還是在見證他們連線的過程,共圓英雄夢的每一個環節都收穫滿滿的感動。英雄夢已圓,但我們相信,這個關於‘牽手照’的故事,以及照片背後的溫暖將一直延續。”

  共圓英雄夢,我們在路上。羅淑丹和武漢爺爺的故事告一段落,但“共圓英雄夢”步履不停。如果你或者身邊人有感人的戰“疫”故事、相關夢想,可以隨時告訴我們,我們將攜手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一起為英雄圓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