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市城市二次供水控新改造項目正式啟動
2020-05-22 12:14:41來源:人民網編輯:劉洋責編:胡曉萌

南寧市城市二次供水控新改造項目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上各企業代表簽訂二次供水設施及一戶一表協議。王功孝攝

  人民網南寧5月21日電 5月21日上午,南寧市城市二次供水控新改造啟動儀式在邕舉行,廣西綠城水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綠城水務)和南寧市大沙田供水有限責任公司分別與南寧軌道地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廣西吉麗嘉益投資有限公司簽訂二次供水設施及一戶一表協議,標誌著南寧市城市二次供水控新改造項目正式啟動,城市二次供水建設管理將迎來專業化、規範化、標準化管理的新時代,城市供水“最後一公里”水質安全將更有保障。

  城市二次供水是指當住宅建築生活飲用水對水壓、水量的要求超出城鎮公共供水管網能力時,通過儲存、加壓等設施經管道供給用戶或自用的供水方式。隨著南寧市經濟社會的發展和城市化進程的加快,城市高層建築不斷增加,目前在南寧市城市公共供水範圍內,已建成含有二次供水的住宅小區1900多個,涉及用戶約157萬戶,二次供水方式已廣泛應用於南寧市高層住宅。

南寧市城市二次供水控新改造項目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現場。王功孝攝

  此前,由於南寧市二次供水設施建設和管理多元化,監管職責不明晰,運行維護責任不到位,造成二次供水服務不規範、水壓運行不穩定、水質污染風險高、治安隱患多、二次供水設施“跑冒滴漏”嚴重等諸多問題,群眾反映強烈,城鎮飲用水安全保障形勢較為嚴峻。因此,市民對於實行規範建設、統一管理,以提高二次供水水質和服務水準的呼聲日益高漲。

南寧市城市二次供水控新改造項目正式啟動

  南寧市住建局局長寧世朝致辭。王功孝攝

  南寧市住建局局長寧世朝介紹,為進一步提高城市二次供水的建設與運維品質,保障市民飲用水安全,南寧市住建部門近期出臺了《南寧市二次供水設施及住宅一戶一表技術導則(試行)》和《南寧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辦法(試行)》(以下簡稱《管理辦法》),規範了二次供水的設計、施工、驗收、運維等工作制度。根據《管理辦法》,今後的新建小區,開發商可選擇將二次供水設施建設委託城市自來水供水企業或其他具備相應資質的單位按相關技術標準和規範組織實施,完成建設並經驗收合格後統一移交城市自來水供水企業進行運行、維護和管理;已交付使用的二次供水設施,也可由産權人向供水企業申請,經改造驗收合格後,將二次供水設施委託給供水企業進行維護管理。

南寧市城市二次供水控新改造項目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現場。王功孝攝

  綠城水務營業處主任張健表示,作為廣西本土唯一一家上市的國有水務企業和區域最大的供排水一體化經營企業,綠城水務將積極配合做好南寧市二次供水用戶摸底、政策調研、費用測算等前期工作。同時,認真總結二次供水建設管理的試點經驗,組建專業技術隊伍,制定相關工作流程,以專業化和規範化的技術經驗進入城市二次供水建設管理領域,全心全意做好城市供水“最後一公里”服務,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據悉,二次供水設施是保障城市居民用水需求的重要基礎設施,南寧市委、市政府將二次供水有關工作納入強首府強治理戰略,力爭至2025年,全面實現供水到戶、抄表到戶、水質保障到戶,切實保障城市供水“最後一公里”水質安全。(王功孝、盤永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